前庭功能检查知多少?

2016-02-28来源 : 互联网


邢阿姨今年70岁,睡眠一直不好。近3年来出现头晕,**到晚晕晕糊糊,走路不稳,头重脚轻。但是看东西清晰,没有**、呕吐,听力也很好。邢阿姨4年前因为心前区剧烈疼痛在北京一家医院诊断为冠心病、高血压病,行右冠状动脉支架置入术。3年前因肢体、面部肌肉颤抖在同一家医院诊断为帕金森病,口服抗帕金森病药物后睡眠障碍加重,自行停药。3年来邢阿姨就诊于各大医院,头晕没有减轻,现在满怀希望来到武警总医院眩晕病研究所。

邢阿姨的头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先我们对阿姨进行了前庭功能检查(包括变位试验、耳石器、水平半规管、平衡仪功能检查几大方面,其中前三方面需要佩戴眼罩,观察眼球运动),因为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简称耳石症)占整个眩晕病的三分之一,是内耳椭圆囊中的小耳砂掉在半规管里而引发眩晕,所以诊断耳石症的变位试验是至关重要的。邢阿姨变位试验阴性,排除了耳石症。耳石器功能检查正常。水平半规管功能检查:转椅急停试验示双侧水平半规管功能对称;冷热试验示双侧水平半规管功能正常。平衡仪功能检查示弥散型,结果异常。*后我们判定邢阿姨为中枢性眩晕,是帕金森病导致的。辅助鉴别中枢性和外周性眩晕,这是前庭功能检查的意义之一。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