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含氢氯噻嗪的中成药

2016-02-28来源 : 互联网


高血压,与高血糖、高血脂合称“三高”。是*常见的慢性病,也是心脑血管病*主要的危险因素,脑卒中、心肌梗死、心力衰竭及慢性肾脏病是其主要并发症。

高血压是可以预防和控制的疾病,降低高血压患者的血压水平,可明显减少脑卒中及心脏病事件,显著改善患者的生存质量,有效降低疾病负担。*疗高血压的主要目的是*大限度地降低心脑血管病的发病率。

氢***是利尿药、抗高血压药,为临床一线降压药物,作用温和、持久、降压过程平稳,可单*或与其他降压药联合应用,主要用于*疗原发性高血压。

?

中成药是*疗高血压药物中重要的一员。但相对于西药来说,中成药的确略有不足,因此,将氢***添加到药物中是中成药的一大举措。珍菊降压片、脉君安片、降压避风片、复方罗布麻片为我国目前常用的降压中成药,均含本品。

向大家介绍含氢***中成药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 应严格按说明书用药,切忌超量服药。

? 长期大量应用易致水、电解质平衡紊乱,*常见低血钾,如出现口干、烦渴、肌肉痉挛、**、呕吐和极度疲乏无力等症状,应酌情补钾。

? 抑制胰岛素释放,糖耐量降低,血糖升高,糖尿病患者慎用。

? 可引起血低密度脂蛋白和三酰甘油水平升高,高密度脂蛋白降低,血脂异常患者慎用。

? 干扰肾小管尿酸排泄,引起高尿酸血症,少数可诱发痛风发作。高尿酸血症或有痛风病史者慎用。

? 运动员及过敏体质者慎用。

? 氢***能通过胎盘屏障,孕妇使用应慎重。

? 氢***可使血胆红素升高,有黄疸的婴儿慎用。

? 老年人服用本品较易发生低血压、电解质紊乱和肾功能损害。

? 应从*小有效剂量开始用药,以减少副作用的发生。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