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后困倦,说不定是血糖在作怪

2016-02-28来源 : 互联网


有国外研究发现,饭后困倦可能与血糖水平过高,胰岛素分泌量较大有一定关系。一些初步的调查提示,餐后容易困倦,意味着血糖控制能力较弱,将来发生糖尿病的危险也会增加。

同样热量的午餐,减少淀粉的量,增加蛋白质的比例,就能减轻困倦;减少精米白面的量,改成一些全谷杂豆,也能减轻困倦,让注意力更容易集中。因为这些调整都能够降低餐后血糖上升的幅度,对预防糖尿病也是有益的。

餐后血糖不容忽视

很多糖尿病候选者的空腹血糖水平低于5.6,他们会感觉到自己「没问题」,甚至不去做葡萄糖耐量测试。但是千万不要心存侥幸!事实上,在我国,餐后血糖高是一个普遍情况,没准你也是其中之一。不少空腹血糖**正常的人,餐后血糖值却超过 7.8,甚至超过 11,已经该赶紧采取控制和*疗措施了。

在人的**当中,真正的空腹时间只有一夜睡眠,而三餐饭后的时间加起来,有十几个小时。所以,餐后血糖高,就等于**当中大部分时间处于高血糖状态,而高血糖状态会引起血液循环障碍、心脏和肾脏负担加重等诸多严重威胁健康的问题,所以餐后血糖不容忽视。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