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抗结核药物不良反应时是否停药?

2016-02-28来源 : 互联网


结核病患者在服用抗结核药物时可能会出现药物不良反应。药物不良反应有轻、有重,重者可危及生命,故发生药物不良反应时,应及时就诊听取医生意见,不宜自行采取措施,以免延误病情,出现严重不良反应。


一般出现下列不良反应需立刻停止用药:

过敏性休克、流感症候群、皮疹、紫癜、高热、黄疸、急性肾功能衰竭、精神障碍等。

轻微的皮疹消退后可以在严密观察下再进行试用药物外,其他反应则不能再试用药物,以免发生更严重的不良反应。

有以下反应时应暂时停药:

视力逐渐减退、眩晕、平衡功能失常、听力下降、胃肠道反应、肝功能ALT逐渐升高,尿中出现蛋白、管型、红白细胞,血色素、白细胞或血小板逐渐减少等。以上症状有明显改善时可考虑试用抗结核药物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