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含格列本脲的中成药

2016-02-28来源 : 互联网


当血糖值高过规定的水平时就会形成高血糖症。高血糖也是通常大家所说“三高”中的一高。另外“两高”分别是高血压和高甘油三酯(高血脂)。

高血糖病因主要包括偶然的高血糖、不良生活习惯和环境、其他疾病引起的高血糖、糖尿病的早期症状等几种,遗传原因也可以导致高血糖。

格列本脲又叫优降糖、达安疗、达安宁,通过增加门静脉胰岛素水平或对肝脏直接作用,抑制肝糖原分解和糖原异生作用,肝生成和输出葡萄糖减少,从而达到降糖的目的。?

目前,含格列本脲的降糖中成药主要有糖维胶囊、消渴丸、消糖灵胶囊、十味降糖颗粒等。

为大家介绍使用含格列本脲中成药相关注意事项

? 选用非处方药*先要对症。购药之前应根据疾病的症状,结合自己掌握的医药知识,对疾病作出明确判断,也可向销售药品的专业人员咨询,以便准确选择药品。对于无法自我判断的疾病,则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 要仔细阅读药品说明书。**的药品说明书包括批准文号、药品名称、主要成分、药理作用与适应证、用法用量及不良反应、禁忌证等项内容,可将其与自己的病症相对照,确认适用后方可使用,以免用错药。

? 掌握正确的用法与用量。应遵照药品说明书,结合自己的性别、年龄、体重等因素,掌握用法、用量、次数、疗程,不可随意滥用。

? 正确对待药品不良反应。任何药物都有不良反应,非处方药物虽然较为安全,但也是相对而言的。用药过程中如果出现不良反应,应立即停药就医。

? 注意用药的时间和**。如止咳药、止痛药、解热药、胃肠药等药物如果服用了3~5天症状没有明显改善,就必须上医院检查,以免耽误*疗。

? 出现低血糖症状时,可补充葡萄糖:轻者立即口服葡萄糖,如无葡萄糖,可予口服甜果汁、糖水;重者静脉注射葡萄糖。要观察到患者意识**。

? 用药期间应定期监测血糖、尿糖、尿酮体、尿蛋白和肝肾功能、血象、并进行眼科检查。

? 年龄超过65岁的糖尿病患者对低血糖耐受差,对此类糖尿病患者用药时应密切注意避免低血糖反应。

? 本品不宜与其他磺脲类药物合用,比如格列吡嗪、格列齐特等。

? 1型糖尿病患者,2型糖尿病患者伴有酮症酸中毒、昏迷、严重烧伤、感染、严重外伤和重大手术者禁用。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