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含安乃近的中成药

2016-02-28来源 : 互联网


安乃近属于解热镇痛抗炎药,解热作用显著,镇痛作用较强,作用出现快。主要用于解热,亦用于急性关节炎、头痛、风湿性痛、牙痛及肌肉痛。由于不良反应较大,一般不作*选用药,仅在急性高热、病情急重,又无其他有效解热药可用的情况下紧急退热。

下面介绍几种常见的含安乃近的中成药

抗感冒药

安乃近具有解热镇痛作用,也经常被添加到许多*疗感冒的中成药里,主要包括重感冒灵片、重感灵片,起到紧急退热的作用。含安乃近的中成药在使用过程中仍有许多地方需要注意。

? 对阿司匹林或吡唑酮类药物过敏者慎用。

? 应严格按说明书用药,切忌超量服药。

? 不可重复使用含有安乃近的中成药,不宜合用其他解热镇痛药或同服含安乃近的西药复方制剂。

? 老年人及体弱者慎用,因可偶致大汗和虚脱。

? 孕妇、哺乳期妇女不宜使用。

? 本品用药超过1周时应定期检查血象,一旦发生粒细胞减少,应立即停药。

儿童用药

儿科用中成药中,也有添加安乃近的例子,如小儿解热栓,该药中除了主成分,还添加了一定量的安乃近,起到解热作用。

? 本品为儿科用药,用药时须由家长指导进行用药或家长帮助子女用药。

? 大、中、小三种规格的药品,其安乃近含量也从大到小,依次为300mg、225mg、150mg,使用过程中需注意。

? 本品分大、中、小号;六岁至十一岁用大号,二岁至五岁用中号,八个月至二岁用小号。

? 一次一粒,将栓剂塞入距**口约 2cm处,每日 2~3 次。

? 放置过程中析出白霜,系基质所致,属正常现象,不影响**。

? 本品不宜长期使用。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