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含对乙酰氨基酚的中成药

2016-02-28来源 : 互联网

对乙酰氨基酚又称扑热息痛,属解热镇痛抗炎药,解热镇痛作用较强而持久,抗炎作用较小。常用于感冒发热、头痛、肌肉疼痛,*疗量时不良反应少见,但大剂量可引起肝脏毒性,长期应用可导致对药物的依赖和肾损害。

市场上销售的大部分解热镇痛类中成药中都添加了对乙酰氨基酚,以达到更好的***果。

介绍几类常用的含对乙酰氨基酚的中成药1抗感冒药

目前,在药店或医院里能够买到的感冒药中大多都含有一定量的对乙酰氨基酚,如感冒清片、感冒灵胶囊(颗粒)、维C银翘片、扑感片等较为常见的抗感冒药中都添加了对乙酰氨基酚。

应严格按照说明书服药,不可超量服药。

不可重复使用含有对乙酰氨基酚的中成药,不宜合用其他解热镇痛药或同服含对乙酰氨基酚的西药复方制剂(如泰诺片、日夜百服宁片、白加黑感冒片、快克胶囊等)。

服用含对乙酰氨基酚的药物期间不得饮酒或含酒精的饮料。

可引起**、呕吐、出汗、腹痛及面色苍白等。剂量过大可引起肝脏损害。

新生儿和孕妇避免使用。

用于解热一般不超过3天,如症状未缓解应及时向医师或药师咨询,严重者去医院就诊。

儿童、老年人或体弱者解热时宜多饮水、及时补充电解质,避免虚脱。

2儿科用药

儿科药品也有将对乙酰氨基酚作为辅助药物添加。如复方小儿退热栓、临江风药。

若持续发热或疼痛,可间隔4-6小时重复用药一次,24小时内不得超过4次。

本药用于解热和镇痛是对症*疗,必要时应辅以对因*疗。

3其他用药

腰息痛胶囊中同样添加了一定量的对乙酰氨基酚以增强**。对乙酰氨基酚起到止痛抗风湿的作用。

一日3次,饭后服用。

胃肠不适者慎服,发现不良反应应立即就医。

长期大量与阿司匹林或其他非甾体抗炎药合用时,有明显增加肾毒性的危险。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