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为何多发眩晕?

2016-02-28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夏天,一位大娘由女儿搀扶着来到武警总医院眩晕病研究所门诊。大娘说一周前早上起床时突然出现了眩晕,感觉天旋地转,房子都要塌下来,自己象掉入深渊了一样,这种感觉几十秒就好了,这样的情况这一周内频繁发作。后来,经我科检查发现是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BPPV)所致。给予相关*疗后,现在已经**康复了。而像她一样在我科就诊的老年眩晕患者还有很多,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呢?

国外统计报告认为50%~60%的中、老年人发生过眩晕症状。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的高发年龄为54~60岁。有相关报道说: 30-50岁BPPV患者占58.6%,55岁以上BPPV患者占35.9%。另外,老年人或多或少地存在一些内科疾病,如心脑血管病、糖尿病等。随着年龄的增加各器官功能减退,血管的弹性减弱,血管壁增厚,导致椎基底动脉硬化,供血不足,血管狭窄、扭曲多见,更易发生缺血缺氧,由此产生眩晕。在各种内科疾病影响下,眩晕的发生率相应增高。

需要注意的是,老年人眩晕经常不是单一疾病引发的,往往有两个以上的病因同时存在,如前庭周围性眩晕与高血压、糖尿病、动脉硬化、颈椎病和高血脂病会发生在一个病人身上,但其中必有一个病因起主导作用,找出主要病因对*疗确有指导意义。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