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酒过量胃炎骤生

2016-02-28来源 : 互联网

饮酒过量,患酒精性胃炎,酒后发生胃出血的病人很常见。

大量高度白酒在胃内很快被吸收后,直接损伤胃粘膜的上皮细胞,破坏 了胃粘膜的屏障作用,引起不应进入粘膜中的H离子的逆流,而这一过程反过来 又会进一步加重胃粘膜的损伤。

酒精不仅损坏粘膜,还可对粘膜下造成损伤,先破坏血管内皮,然后引起血管扩张,血流缓慢,血浆渗出到血管外。同时局部产生大量炎性介质使白细胞浸润,胃酸分泌增多,更进一步加重损伤,导致胃粘膜充血、水肿、糜烂、出血,即所谓“酒精性急性胃炎”这种情况下若做胃镜检查,可以见到胃和食管的黏膜有广泛性、多样性大小不等的点状或片状充血、糜烂、出血,甚至有浅层溃疡,通常不超过肌层,所以愈合快,****。

酒精性胃炎多为急性炎症,有上腹痛、腹胀、烧心、**、呕吐等症状,但部分病人也会转为慢性胃炎。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