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呼唤你!买不到优甲乐可以这样做!

2016-02-2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病友圈”《优甲乐》一盒难求的现象引起热议:

甲低患者服用优甲乐有哪些注意事项?

长期服用优甲乐的患者,一时买不到优甲乐怎么办?

如果买不到优甲乐不用恐慌,甲状腺素的半衰期约为7天。

何 庆主任医师

优甲乐,也称左旋甲状腺素、左甲状腺素,属于甲状腺激素类药,是人工合成的单纯的左旋甲状腺素(L-T4)。主要用于儿童及成人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和妊娠妇女亚临床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的长期替代*疗,以及甲状腺癌患者手术后的抑制(及替代)*疗,特殊情况下也可用于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患者的辅助*疗。

【****】

何 庆 主任医师

专长:糖尿病,代谢综合征,肥胖症,高胰岛素血症,多囊卵巢综合征,甲状腺疾病。

甲低患者如果之前一直坚持服药,而且达标,即使停药1周,仍然是相对安全的,不会有生命危险。但也不能抱着无所谓的态度,听之任之。应该积极找医生咨询替代办法,长期停药是危险的,会引起甲低症状复发,甚至甲低危象。

如果买不到优甲乐,可以寻找其他厂家生产的左甲状腺素片,比如加衡,雷替斯,以相同剂量替代。另外在优甲乐上市之前的老药甲状腺素片,很多药店有售,也能缓一时之急。甲低患者可以暂时服用甲状腺素片替代优甲乐,按照40mg甲状腺素片等于50ug优甲乐粗略换算。

甲状腺素片系从猪、牛、羊等食用动物的甲状腺提取制成,既包括甲状腺素(T4),同时也包括三碘甲状腺原氨酸(T3)。由于T3比T4作用强约5倍,而且作用比T4快速,故老年人,尤其有心绞痛、心律失常的朋友,应在此换算基础上适当减少甲状腺素片剂量。建议此类甲低患者换用甲状腺素片时,到医院就诊,请专科医生给予指导。

【**建议】

如果停药后买到优甲乐,应该立即**优甲乐,但切忌马上以停药之前的剂量**;

如果停药时间较短(少于1周),患者比较年轻,心功能比较好,可以从半量开始逐步**原有剂量;

如果是老年人,尤其有心脏疾病者或者停药时间较长(超过1周)的患者,为了避免激素水平迅速升高,导致心脏负担加重,可以从四分之一量开始,逐渐**到原有的剂量;

如果停药时间超过2周,建议到医院就诊,并请专科医生指导。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