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 宝贵教授:心律失常预防小常识自我监测很重要!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1)生活要规律

应养成按时作息的习惯,**睡眠。因为失眠可诱发心律失常。而且运动时要适量,量力而行,不勉强运动或运动过量,不做剧烈及竞赛性活动,可打打太极拳、散散步等。洗澡水不要太热,洗澡时间不宜过长。养成按时排便习惯,保持**通畅。饮食要定时定量。节制性生活,不饮浓茶不吸烟。避免着凉,预防感冒。特别是心律失常患者不从事紧张工作,以免诱发自身疾病。

(2)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

心律失常患者要注意日常生活中的饮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对病情的康复是有帮助的。为了促进心功能的**,也要通过日常饮食来补充一些必须的营养元素,很多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对于心脏**都是非常重要的,缺少这些物质的话,疾病的*疗也难以达到理想的效果。患者的饮食需要安排得丰富一些,而且还要尽量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可以营养元素可以被充分的消化、吸收,更好的被人体利用。

(3)保持稳定的情绪

日常生活中应保持平和稳定的情绪,精神放松,不过度紧张。精神因素中尤其紧张的情绪易诱发心律失常。患者心律失常的患者或者是有心血管病的老人更要以平和的心态去对待生活,避免过喜、过悲、过怒,不计较小事,遇事自己能宽慰自己,不看紧张刺激的电视,球赛等。

(4)做好心理护理

日常生活中的不良情绪,是诱发心律失常的重要因素。有研究证明,患病的人常表现出的悲观、忧伤、恐惧等心理因素很容易加重病情发展。因而在*疗的过程中,为避免病情加重或反复,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长期处于负面情绪之下对于心功能的**是非常不利的。患者在*疗期间也要注意心态的调节,养成规律的生活习惯并保持一个乐观的心态。这对于病情**也可以带来非常积极的帮助。

(5)自我监测

有些心律失常患者发病时常有先兆症状,若能及时发现及时采取措施,可减少甚至避免再发心律失常。心房纤颤的病人往往有先兆征象或称前驱症状,如心悸感,摸脉有“缺脉”增多,此时及早休息并口服安定片可防患于未然。特别是老年心律失常患者,症状通常表现为周身乏力、易疲劳、心悸、情绪不稳,有的甚至表现为行动不便,出现行走困难等,而这些又很容易被忽视,更需做好警惕。

孙宝贵院长作为心律失常*疗方面的****,凭借着**的技术、良好的沟通、负责的态度,为每一位患者提供个体化的*疗方案,射频消融*疗、心脏起搏器*疗等先进技术都有效的帮助患者**了正常心跳。孙院长*后提醒,春季气温变化幅度大,各种细菌病毒生长繁殖活跃,是传染病的多发期,也应避免流感诱发心律失常。

标签: 休闲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