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降得越快越好?关于高血压的治疗误区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关于高血压的*疗,有很多大家觉得理所当然的想法,其实是有偏差的。现在给大家说说,哪些认识、做法是不好的,不利于血压控制的。

误区一:血压降得越快、越低越好

有些人认为血压高了,降压应该越快越好,越低越好。

其实不然,一般来讲,降压*疗要掌握缓慢平稳的原则,数周达到目标值即可。

血压下降过快、过低易发生缺血性事件,甚至有可能并发脑梗死等严重后果,尤其是老年人。

误区二:过分关注血压数值与精神紧张

部分患者对自己的血压过分关注,测血压过频,频繁调整降压药,反而影响降压效果。

殊不知人血压水平是不恒定的,有峰有谷,不同时间段测量血压其数值有所不同。

气候、心理、身体因素,也会影响血压。一次两次的升高,不能认为是血压不稳,而频繁加减药量。

误区三:不重视自己在家中测量的血压

有些人认为,在医院里测的血压是准确的,在家中测量的血压不准确。这种想法有点片面。

在医院诊室测量的血压,难以全面地反映血压的状况。

自己在家中测量状态放松,不受医院环境的影响,更能反映平常状态的血压值。

在不同的时间和状态下,多次测量自己的血压,能够更全面地了解自己的血压。也更有利于医生调整*疗方案。

误区四:相信灵丹妙药可根*高血压

高血压一经确诊,绝大多数患者需要长期终生坚持非药物和药物*疗。

不少广告宣称,某种药物高科技产品、**食品,或**仪器能根*高血压,不必再吃降压药。这些都是伪科学宣传。

目前,全世界尚没有哪一种药物、**品、**仪器能够根*高血压。任何媒体宣传的、能根*高血压的灵丹妙药,都是虚假宣传。

希望大家可以重视高血压的规范*疗,盲目相信虚假宣传,会延误*疗,甚至丧命。

误区五:迷信**品、**仪器

有些患者受「是药三分毒」这种观念的影响,同时,大家也觉得西药有不良反应, 不愿意长期服用。

有人就宣传鼓吹某些**品、**仪器的降压疗效,可使高血压患者摆脱西药不良反应的困扰。实际上,这些**食品、饮品及降压器具如降压枕头、降压手表等,大多不具备明确的降压作用。迷信这种降压方法,还容易造成延误*疗,最终危害健康。

误区六:过分信任纯天然药降压

部分人认为西药不良反应大,纯天然药无毒无不良反应。某些人就利用患者的心理。宣扬某些天然药品的疗效,宣传高血压患者通过服用某些天然药降压,可摆脱西药不良反应的困扰。其实天然药同样也有不良反应,大多数纯天然药降压的真正效果尚待研究确定,不要盲目迷信。

责任编辑:王辘

图片来源:123rf.com.cn 正版图片库

转载或投稿请联系 doctor@dxy.com

点击阅读原文,关注高血压医生(gxyyisheng),了解更多降压常识。

标签: 休闲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