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痛风发作时应怎样合理用药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点击上方蓝色字样,关注健康上海12320 冬春季节是痛风好发期间。

急性痛风性关节炎是痛风常见的症状,好发于下肢关节。

典型发作时,起病急骤,患者可以在上床睡觉时还很健康,但到了半夜可能因脚痛而惊醒,往往数小时内症状发展至高峰,关节及周围软组织出现明显的红肿热痛,疼痛剧烈,甚至不能忍受被褥的覆盖。

初次发病常常只影响单个关节,反复发作则受累关节增多。关节局部的损伤如脚扭伤、穿紧鞋多走路及外科手术、饱餐饮酒、过度疲劳、受冷受湿和感染等,都可能是其诱发因素。

因此,要合理地安排休息和饮食,以起到辅助*疗的作用。患者应卧床休息,一般应休息至关节痛缓解72小时后,始可**活动。饮食控制也很重要,目前多鼓励低嘌呤饮食,少喝各种汤(含嘌呤高),多饮水以利尿酸排出。

此外,处在急性关节炎期的患者,一定要早用药,主要有以下药物——

1

秋水仙碱

此药对本病有**,症状可在6小时~12小时内减轻,24小时~48小时内控制。

如在发作*初几小时内即用秋水仙碱,***约为90%,12小时~24小时内用***约为75%。

同时,还要注意其消化道不良反应、白细胞降低等。

2

非甾体类抗炎药

非甾体类抗炎药能减少炎性介质产生,改善炎症反应,达到控制关节肿痛的目的。

目前临床上常用的非甾体类抗炎药,主要有吲哚美辛、双氯芬酸、布洛芬等。

3

糖皮质激素类药物

能抑制非感染性炎症,减轻关节的充血水肿。但停用易复发,且长期使用易致糖尿病、高血压等并发症,所以该类药物仅适合个别症状非常严重且反复发作、经上述药物*疗无效的患者,或急性痛风严重时用。

目前临床上常用的糖皮质激素类药物主要有***等。

总之,痛风患者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地用药,这样才能将该病引起的痛苦减到*小。

标签: 休闲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