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3个医学谣言,你信了吗?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如今,医疗健康的各种“常识”通过网络飞速传播,在此基础上诞生的医学流言层出不穷,有的简直让身为医生的“懂行人”忍俊不禁。那么,我们就来看看几个*容易误导大众的问题吧。

来源:医课室

1、吃鸡蛋增加心血管病事件的风险?

鸡蛋这种既可以作为懒癌党的早餐,整个放进锅里到时候取出来即可,又可以上桌成为番茄炒蛋啦,紫菜蛋花汤啦等简单美食,甚至在你啥也不会做的时候,还能说我会煎蛋,炒蛋,这样的**食物,难道也要沦为健康杀手了么。

实际上人体自身产的胆固醇远远高于食物中的摄入,胆固醇来自两个途径,人体自身每天能产生1000mg,外界差不多摄入300-500mg,一个鸡蛋中的胆固醇充其量也就200mg。饮食增加的胆固醇对血液中胆固醇含量并不构成重要影响。蛋黄中还含有多种有益健康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美国哈佛大学的一个持续8年的研究发现,每天吃一个鸡蛋不会增加心血管疾病和脑卒中及中风的风险。

2、糖尿病患者的八杯水疗法**可行吗?

**一搜“糖尿病八杯水疗法”,铺天盖地出现“糖友切勿减少饮水,教你喝对八杯水”,“每天八杯水,健康永相随”这类迷惑性**的题目,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每天八杯水真的是值得推崇的吗?

糖尿病患者也需要水分这个是**有道理的,但八杯水疗法造成心衰发生在临床上可并不少见。

人体摄入的水分主要经由肾脏代谢排出,如果喝太多水,就会增加肾脏负担,并非水喝得越多对健康越有好处,据统计糖尿病患者并发糖尿病肾病的人数占到30%-40%,尤其对这类肾功能不好的人来说,喝水太多反而会引起其他疾病,比如全身浮肿、高血压、心衰等。就中医来说,糖尿病患者大多脾虚,脾本身是运化水的,如果脾虚就不能很好地把水排出,若再喝过多的水,就会出现早起水肿,甚至手脚僵硬的症状。

3、SDS非手术脊柱减压技术真的可以*疗腰背疼痛?

"SDS非手术脊柱减压技术”可*疗腰背疼痛这样的新闻,让备受腰痛折磨的人眼前为之一亮,特别是中老年人腰痛问题常常伴随着他们,再看到“这一*疗方法是美国宇宙航天局和美国国家航空在研究空间旅行时发现的”、“无痛****”,“*疗**达到近90%”、“用了10次就**了”等等,现在这一技术已经进入国内很多医院,大有“世界*疗腰背疼痛的**方法”的势头。

看到这里,我不禁要疑问了,脊柱有关疼痛是发病率第二的疾病,几乎90%的人一生中至少有一次与脊柱有关的疼痛。腰背疼痛的原因**复杂,从软组织到骨关节,甚至其他疾病都会成为腰背疼痛的原因。腰背疼痛困扰的病人众多,*疗方法的多样及**不确定,真的只依靠一种统一的方法就能达到如此高的***果,甚至*愈,那么,这种方法还真是“神奇”啊。

面对种种的医学陷阱,我们应该擦亮眼睛,作为医务工作者,应该对患者进行正确行为的宣教,如果不加以纠正,陷阱背后可能还有更深的陷阱。

欢迎投稿到小编邮箱:taoyuquan@yxj.org.cn

来稿邮件主题为:【投稿】医院+科室+姓名

稿费:100~1000

小编微信:tyq952896729

标签: 休闲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