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内镜“洗澡”不简单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护士,镜子的消毒合格吗?”“护士,镜子的消毒不会有问题吧?”“护士,做了胃肠镜不会感染上什么疾病吧?”……临床中,患者所提的诸如此类的问题,一直以高被提问率居各种问题之**。由此可见,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自身防护意识也在不断提升。那么,内镜到底是怎样被消毒的呢?

据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消化内镜科护士长刘亚男介绍,使用后的内镜要先经过严格的床侧清洗后,方能拿到清洗消毒间进行清洗消毒。内镜的清洗消毒并不是简单的“洗刷刷”,而是每一步骤都要完成既定目标。

刘亚男说,*先要在清洗槽中将内镜表面擦洗干净,其次是用专门的内镜清洗刷刷洗内镜各管腔至少三次以上,再用高压水枪将洗刷下来的残渣冲洗干净,*后再用高压气枪将管腔内的水分吹干。到此为止,内镜的人工“洗澡”就完成了。

而接下来将内镜放入自动清洗消毒机中,内镜就开始自由自在地“洗澡”了。清洗消毒机会按照预先设置的程序开始进行酶洗—水洗—消毒—水洗—吹干,这样,一个内镜就**“ 洗完澡”了。刘亚男强调,可别小看这一过程,这可是严格按照国家颁布的内镜清洗消毒规范实施的。

经过这么一番“洗澡”,内镜就如同凤凰磐涅,浴*重生了。您还会有顾虑吗?

标签: 休闲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