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晕倒了,医生要给你做这么多检查?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晕倒,医学上称为「晕厥」。

当人晕倒后,即使很快就醒过来感觉没什么事,也不能掉以轻心。因为某些晕厥是疾病导致的,必须找到潜在的隐患避免发生危险。

什么情况需要看医生?

大部分引起晕厥的原因都是些小毛病,不需要特别的*疗。但如果是「突然」出现的晕厥,还是建议尽快去看医生,以免耽误病情。

以下情况需要特别注意:

**次晕厥;

反复晕厥过;

晕厥导致受伤了;

孕妇或贫血、糖尿病、心脏病患者等特殊人群;

丧失意识前,有胸闷、心律不齐或者心跳剧烈等症状;

有大小便失禁的情况;

意识丧失的时间长达数分钟及以上。

可能要做一些检查

晕厥后就诊时,医生会特别询问在什么情况下出现晕厥,例如当时在做什么、周围是什么环境等。同时,医生也可能建议做以下检查:

心电图

如果医生认为晕厥是由于心脏问题导致的,他会建议去做心电图。

心电图是一种简单、无痛的检查,一般只需要五分钟左右。在做检查时,医生把电极片分别粘贴在人的手、脚和胸前,这些电极片会将人心跳时的「生物电」活动情况传输到仪器上,显示为一条波折的线,医生就能通过观察图像了解心脏是否有异常。

颈动脉窦试验

如果医生认为晕厥与颈动脉窦综合征有关,他会**患者的颈动脉窦,来观察是否会再次出现晕厥或感觉头晕,这种检查就叫做「颈动脉窦试验」。

颈动脉窦是颈内动脉起始处的膨大部分,动脉血管壁内有压力感受器,能感受血压的变化,进而通过神经传导控制血压升降。如果在**后出现了晕厥或者头晕的症状,那么晕厥很可能是颈动脉窦综合征引起的。

血液检查

有时候医生会建议抽血检查,一般是为了排除糖尿病或贫血等疾病。

其他检查

医生还会分别在患者躺着和站着的时候测量两次血压。

如果患者站起来后的血压比躺着的时候明显更低,那么可能是**性低血压。确诊**性低血压后可能还需要做一系列的检查来确定病因,因为服用一些药物也会引起**性低血压。

责任编辑:trueyoung

图片来源:123rf.com.cn 正版图片库

转载或投稿请联系 doctor@dxy.com

丁香医生

身体上的问题 来问丁香医生

人为什么会晕倒?哪些疾病会让人晕倒?点击「阅读原文」看看。

标签: 休闲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