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现!脑出血易发生在暴露于寒冷天气的2至3小时内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一项由乔***健康研究院开展的调查研究结果表明:寒冷天气会增加脑出血的风险,而脑出血是所有脑卒中发病形式中*凶险的一种。

同时,脑出血更易发生在人体暴露于寒冷天气的2小时~3小时内。该结果日前发布在**学术期刊《公共科学图书馆》上。据介绍,该研究是世界上**个将逐时气温与脑出血相关联起来的研究。

该研究对2008年~2012年间**1997名(其中1191名来自中国)的脑出血患者进行调查发现,约80%的脑卒中发生在20摄氏度以下的环境中。同时,脑出血更易发生在人体暴露于寒冷天气的2小时~3小时内。该研究还发现,与*理想温度20摄氏度时脑出血的发病率相比,当温度降低至10摄氏度时,脑出血的概率增加137%;在零摄氏度,脑出血发病概率增加192%;零下10摄氏度则攀升至313%;零下20摄氏度为576%。

此项研究为血压增高可能是导致脑出血的潜在因素提供了证据。患者数据来自英国、澳大利亚、印度、巴基斯坦、美国和中国等21个国家144家医院。在中国参与研究的16个城市中,包括不少北方城市,如长春、北京、唐山、石家庄等。我国的相关数据显示,寒冷的东北地区脑卒中发病率*高,为每年每10万人中有486人,而温暖的南方地区为每年每10万人中有136人。

文章主要作者、乔***健康研究院郑丹妮介绍,研究结果揭示了公共卫生干预的潜在需求与机会,比如寒冷地区安装**供暖系统、提高公共意识、对高危人群提出建议与警示等。

关于乔***健康研究院

乔***健康研究院1999年于澳大利亚成立,是一所非营利医学研究机构,附属于悉尼大学,研究院目前在中国、印度和英国都设立了办公室,分别与北京大学医学部、海德拉巴大学和牛津大学建立附属关系。

文/健康报记者 王潇雨

图/源自网络

以上为《健康报》原创作品,如若转载须获得本报授权。点击下方“阅读原文”自助获取转载授权。

标签: 休闲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