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毒有多毒?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在外周,甲基***(**)可直接激动肾上腺素受体(作为伪神经递质),也可通过促进肾上腺素能神经末梢释放去甲肾上腺素而间接激动肾上腺素受体,对α和β受体均有激动作用,以下作用大多与此有关。

1、对心血管系统的作用

低剂量时心肌收缩力增强,心输出量增加,心率下降。高剂量可出现心动过速和心律失常。可扩张冠脉、脑、骨骼肌血管,收缩肾、脾等腹腔内脏和皮肤、黏膜血管(鼻黏膜),出现皮肤冰冷,脸部潮红,易中暑。升高收缩压和舒张压,脉压差增大,升压作用缓慢而持久。本作用易产生耐受性。

2、对平滑肌的影响

**可使支气管和胃肠道平滑肌张力下降,扩张支气管并导致便秘。使膀胱壁平滑肌松弛,三角肌和括约肌的张力增加,排尿次数减少,剂量足够时可致尿潴留,可用于儿童遗尿症。使虹膜辐射肌收缩,瞳孔扩大,此症状与***吸食者相反。

3、骨骼肌

可促进箭毒所抑制的神经肌肉间的传导,使肌张力增加,肌腱反射亢进,故运动员、士兵常用。剂量过大可出现不自主磨牙动作,牙关紧闭。手部静止时出现细微震颤或手足舞蹈样动作。严重者可出现横纹肌溶解,处理不当将导致急性肾衰竭,可致死。

(本文为原创文章,*发于医道,图片来源于网络,如需转载,请联系医道**公众号,**号:CNDoctop)

标签: 休闲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