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常识】人们最常见的糖尿病10大认识误区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误区一:糖尿病主要是由吃糖或者吃甜食太多造成的!

糖尿病是一种由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长期共同作用所导致的慢性全身性的代谢性疾病。糖尿病的危险因素包括遗传、高热量、高脂饮食、体力活动过少、肥胖、年龄增加、心理压力等。

误区二:糖尿病是中老年疾病,年轻人不可能得糖尿病。

如今,糖尿病已有年轻化的趋势,年轻人也需要养成健康的行为与生活方式,重视糖尿病的预防。定期体检有助于糖尿病的及早发现及采取早期措施和*疗。

误区三:得了糖尿病只要服药就行了。

糖尿病不能只服药,需要综合*疗,包括饮食控制、心理平衡、科学运动、科学监测等。

误区四:糖尿病的饮食*疗主要是控制糖或者是主食的摄入。

错误!糖尿病饮食*疗的关键是控制每日膳食总热量。

误区五:血糖控制得越低越好。

错误!血糖应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内,不能过高或者过低。血糖控制得好,可以减少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和发展,血糖过低会出现低血糖血症。

误区六:只要多吃降糖药,就可以不控制饮食了。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饮食*疗是糖尿病综合*疗的基础。

误区七:糖尿病监测只需要检测血糖就够了。

实际上,监测糖尿病血糖控制情况的主要指标,包括血糖和糖化血红蛋白。糖化血红蛋白是长期血糖控制的*重要的评估指标。

误区八:虽然确诊为糖尿病,如果没有感觉不舒服,可以不检查不*疗。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糖尿病需要及时、及早接受**的筛查和*疗。

误区九:血糖已经控制在正常的范围内,就不需要进行血糖监测和药物*疗了。

正确的做法是,糖尿病目前是不能*愈的,需要***疗。

误区十:有些**品能够*愈糖尿病。

**品不能有效*疗,更不能*愈糖尿病。**品不能代替药品,**品是食品的一个种类,具有一般食品的共性,能调节人体的机能,适应于特定人群使用,但不能以*疗疾病为目的。

关注七院微信|了解更多资讯

微信ID: shiqiyiyuan

长按二维码关注

标签: 休闲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