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压药太繁琐?三张图表来搞定!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降压药各种各样,各自又有不同的优势与副作用,觉得繁琐很难记忆?别急,三张图表妥妥搞定!

*疗高血压的药物众多,禁忌证、适用证、副作用、联合用药容易发生混淆, 要怎样记住并且不死记硬背还能不忘记? 来看看这三张表格,梳理知识帮助记忆,妥妥的。

*先,排除高血压药物禁忌证及不适用情况:

(点击查看大图)

再看看**药物,结合副作用:

(点击查看大图)

然后,需要联合降压时,看看**/禁止的用药组合:

**理由:

ACEI/ARB+噻嗪类利尿剂:

①噻嗪类利尿剂的不良反应是激活RAAS,造成一些不利降压的h负作用。而与ACEI或ARB联用则抵消不利因素。

②ACEI和ARB可使血钾水平略上升,能防止噻嗪类利尿剂长期应用的低血钾等不良反应。

ACEI/ARB+二氢吡啶类CCB:

①前者阻断RAAS,扩张动脉和静脉,后者有直接扩张动脉作用,协同降压。

②二氢吡啶类 CCB 常见的踝部水肿,可被ACEI或ARB消除。

③中国CHIEF研究表明,小剂量长效二氢吡啶类CCB+ARB初始联合*疗,可明显提高血压控制率。

④ACEI 或 ARB可部分阻断CCB所致反射**感神经张力增加和心率加快的不良反应。

现没有随机对照研究表明任何3种降压药联合可降低心血管终点事件。根据高血压发病病理生理机制**ACEI(或ARB)+钙通道阻滞剂+噻嗪类利尿剂的联合。

ADVANCE研究显示,培哚普利和吲达帕胺联合钙通道阻滞剂为降低2型糖尿病患者死亡率提供进一步的保护。


标签: 休闲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