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上篇)口臭的解决方案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从上一篇文章开始,介绍了口臭的相关病因,只有知道和找到了病因,才能更好的应对与*疗:前情概述请阅读上一篇科普。口臭与**冲不干净的神秘联系学会刷牙,定期和牙医见个面

无论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口臭,*基础的*疗都是一样的,那就是正确刷牙,鼓励使用牙线。在此基础上,应该定期进行专业口腔检查,定期洗牙。

《中国居民口腔健康指南》里面提到的“早晚刷牙”“饭后使用牙线”“每半年洗牙一次”“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口腔健康检查”都是*基本的口腔**常识。要做到这些其实并不难,而且一旦做到了,将来不仅少受牙痛之苦,还去除了大半口臭的烦恼。

随身携带口香糖、漱口水

市面上有一些清新口气的产品,如口香糖、漱口水,可以暂时掩盖口臭,但并没有*疗作用。值得注意的是,漱口水有两种,一种是非药物性的,主要作用是清新口气,对使用人群没有限制;还有一种药物性的,用于*疗牙龈炎、牙周炎、口腔溃疡等口腔炎症,主要在药店出售。这种药物性的漱口水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并且不能长期使用,否则会导致口腔内正常菌群被过度抑制,引起菌群失调,同时还会使牙齿及口腔黏膜表面着色,使味蕾的敏感性降低,并抑制唾液的分泌,造成口干、灼痛等不适症状。

吃得对“胃”,嘴巴不臭

口臭可以说是来源于胃的消化功能对食物的反馈。有点像食物和胃相亲,喜欢就在一起,没啥不良事件,不喜欢就“发牢骚”,胃的“吐槽”方式,就是引起口臭。

所以说,要想不口臭,平时要尽量吃对胃口的东西,避免那些让胃反感的食物。胃不喜欢什么,每个人都不尽相同。一般来说,普遍会引起口臭的食物有大蒜、葱、韭菜等气味浓烈的食物。另外,相当一部分人,在吃了甜腻的东西后口气会变得不清新,例如巧克力,特别是可可含量低的巧克力,以及饼干、蛋糕等。

还有,对于经常口臭的人,要避免吃瓜子、花生,尤其是五香瓜子和各种调味后的花生。这些食物本身就是油腻腻的,中医认为可以生湿,而且食物的消化过程中,还会产生不良的气味。还有些烹饪的调料,一般是肉桂和茴香,都是温阳的,也容易产生湿热,引起口臭。

能把口臭压下去的食物

因为引起口臭的食物很多,不能**避免,而且大蒜、韭菜这些食物对身体有益,也不能不吃。所以,难免有产生口臭的时候,那该怎么办呢?其实,我们吃的食物引起的口臭,可以吃另外的食物压下去。

此话怎讲?当胃肠运动减弱的时候,我们空腹就会引起口臭,就像下水道反味儿,如果这时候开始下水,就会好很多,或者能水封一下也就不臭了。所以,当空腹口臭的时候,*先可以喝一杯白开水,起到水封的作用,来缓解口臭。当然啦,水很快就代谢掉了,让口气清新的更好的办法,是吃“小清新”的食物。

一般说来,吃一个苹果比吃一块巧克力,口气**好很多。多吃蔬菜的人,比多吃肉类的人口气清新。口臭时,**食用一些糖分不太高的蔬菜、水果,如*龙果、苹果、荸荠、菠萝、马齿苋等。

“重口味”的补救药方

如果你说,我就是离不开“重口味”,但不要口气,那我只能**在你吃饭后,或者口气重的阶段,喝一些**茶了。可以取麦冬15克,藿香、佩兰、桔梗、薄荷、陈皮、菊花各10克,冲泡代茶饮。

这个方子中的药材都具有芳香的气味,并且可以清热、除湿、理气,对于口臭,可以说是标本兼顾。

想要吹气如兰吗?饭后来一杯吧。

口臭*疗建议一览表

分类

原因

建议

真性口臭

生理性口臭

吃了气味浓重的食物,如大蒜

学会正确刷牙及使用牙线,定期进行牙周检查及洗牙

病理性口臭

口源性

口臭

牙周疾病

①学会正确刷牙及使用牙线,定期进行牙周检查及洗牙

②***疗口腔疾病,并进行口腔疾病的预防

非口源性口臭

胃病、鼻炎等

①学会正确刷牙及使用牙线,定期进行牙周检查及洗牙

②请专科医生找到并*疗原发病

假性口臭

(没有口臭的客观证据)

精神因素

(妄想)

①学会正确刷牙及使用牙线,定期进行牙周检查及洗牙

②求助精神科医生

口臭恐惧症

(曾患口臭,*愈却不相信)

心理因素

(过于敏感)

①学会正确刷牙及使用牙线,定期进行牙周检查及洗牙

②求助临床心理医生、心理咨询师

内容节选自李博医生(甫寸)力作小说体科普书《胃靠养肠靠清》。用故事讲述疾病,用生活痊愈身心。

标签: 休闲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