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这几个意外风险 你中招了吗!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都知道饮食太油腻、缺乏运动、吸烟都是心脏病的诱因,肥胖、糖尿病和高血压会导致人们患上心脏病的风险增加;抽烟行为和惯于久坐的生活方式也是引发心脏病的危险因素。然而,一些鲜为人知的危险因素也会增加人们患上心脏病的可能性。

1、睡觉打鼾增加心血管意外

研究表明,患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的人更易得心血管系统疾病。53%以上男性脑血管病患者有长期习惯性打鼾史,35%的患者脑血管意外发生在睡眠时,与打鼾和呼吸暂停密切相关。

2、提前闭经增加心血管风险

有学者表明,46岁前绝经的女性患心脏病的风险比其他人高一倍。主要原因是女性绝经后,内源性雌激素分泌减少,对心血管系统的保护作用减弱,导致心血管疾病发病率迅速上升。当然,这并不意味着绝经本身会诱发类似疾病。

3、腹部有赘肉易形成坏胆固醇

美国梅奥医学中心学者研究表明,腹部赘肉的大量堆积会加大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由于腹部脂肪代谢更为活跃,容易以游离脂肪酸的形式溶解于血液,通过血液到达肝脏,游离脂肪酸分量积累到一定程度,导致形成坏的胆固醇——高密度胆固醇,并且随着血液运输到心脏、肺和动脉等各大器官,导致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4、经常倒班工作心脏负担更大

控制心脏活动的神经似乎总是保持一种24小时的规律变化。而经常倒班工作会加重心脏负担,经常加夜班的人与上班时间规律的人相比,轮班工作者心脏病发作的风险增加了23%,患冠心病的概率高出24%,且中风的概率也增加了5%。特别值得注意的是,经常值夜班的人患冠心病的概率要比正常人群高出41%。

5、维生素D缺乏更易患心脏病

有者表明,缺乏维生素D会加大人们患心脏病的风险。研究人员对维生素D含量正常与含量低两组人群进行比较,发现后者因为心脏病致死的概率高77%,患冠状动脉疾病概率高45%,出现卒中概率更是高达78%。

6、突然间强烈**的愤怒感使心脏病发作可能性增加

强烈的愤怒感**后两个小时内心脏病发作的可能性会高出8.5倍。为了避免强烈的愤怒情绪引发心脏病,建议吸烟者、血压或胆固醇升高者采取合理的策略来控制住自己的情绪。这些策略包括:列出引发愤怒感的热点问题,意识到身体在发怒期间所表现出来的预警迹象,掌握管理愤怒的技术,如分散注意力和放松。

很多行为习惯都会对心血管系统造成*大的伤害,油腻的食物、不经常运动、吸烟、酗酒以外,还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致病因素,如,喝水少,起床过快、不寻常的体力活动等都对心血管有很大的影响。一定要注意这些因素的影响,防患于未然。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