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起搏器你可能不知道的问题!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医学技术进展迅速,起搏器*疗的发展也越来越成熟和健全,越来越多心脏功能障碍患者选择了安装心脏起搏器。那么针对这一类人群,安装了起搏器并不代表就可以高枕**了,许多人在使用过程中出现了许多不必要的问题,对他们进行相应的使用指导是非常有必要的。

1 避免高、低频电器的影响。

高、低频电器工作时会抑制起搏器发放脉冲,使起搏器停止工作。所以患者不要靠近工作中的电磁理疗仪、电气烧灼仪等,但正常家庭生活一般不会影响起搏器工作。一旦接触到某些环境或电器后出现胸闷,头晕等不适应立即离场且**接触。补牙不宜用电钻,不宜做频谱或电磁波等理疗。**平时将移动电话放置在距离起搏器至少15㎝的口袋内,拨打或接听对话时使用对侧。

2 妥善保管起搏器识别卡。

患者应妥善保管好起搏器卡(上面有起搏器的相关参数以及安装日期),以防发生意外。外出旅行时请携带起搏器识别卡,特别是通过安检通道时应告知安检人员您装有心脏起搏器。

3 保护好起搏器安装部位。

为了避免起搏器导线脱位,装有起搏器的一侧上肢应避免做幅度过大或用力过度的动作,比如:该类患者不宜做举重和打羽毛球等运动,避免用起搏器植入侧的手臂负重,以免影响起搏器的功能或使电极脱落。如果开车,避免安全带撞击或**起搏器。避免打开引擎盖修理汽车发动机。如果起搏器是植入在腹部,则需要保护的部位相应的在腹部。

4 有症状及时就医、定期复查。

通常情况下起搏器的设置频率为70次/分。若发现脉率低于设置频率的10%或出现安装前的症状和其它严重不适应及时就医,切勿自行抚弄。按医生规定定期随访。

了解心脏起搏器的注意事项,做好积极的规避和保养,定期进行随访,让起搏器更好的为您的心脏服务。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