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老不好?可能是胃病!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如果你时常被这些症状困扰,那可得小心了!可能是胃食管反流病在作祟。

【 阀门失灵,食物反流 】

进餐时,食物入口后通过食管进入胃部。

食物将要进入胃时,会通过一个“阀门”——食管下端括约肌;

正常情况下,当我们吞咽时,阀门口会打开,允许食物流进胃里;

食物进入胃后,这片肌肉阀门则会收缩关闭起来,阻止食物倒流。

一旦阀门失灵,出现不正常的开合,胃里的食物和胃酸可能逆流进入食道,导致黏膜损伤,引起反酸、烧心、嗳气、咳嗽、哮喘、咽异物感等症状。

40~60岁人群发病率较高。

【 咳嗽老不好,可能是它惹祸 】

哮喘是“肺病”,胃食管反流病是“胃病”。两者看似风牛马不相及,却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

据统计,约有50%~80%哮喘患者存在胃食管反流。

二炮总医院胃食管反流中心主任吴继敏教授指出:

以“咳嗽、哮喘”等呼吸道症状为主要表现的胃食管反流病,由于涉及两个学科,加上患者更关注可能致命的哮喘症状,往往忽略了伴随的反酸、烧心等症状,很少想到要去消化科就诊,从而导致因胃食管反流病引起的哮喘长期得不到正确的诊*。因此,在发生上述症状时,应该前往胃食管专科进行检查。

【 饮食注意 】

1.日常饮食宜清淡,烹调宜蒸、煮、炖、烩,少吃油、煎、炸、烤及快餐等高脂饮食。

2.少喝咖啡、浓茶、酒精性饮料等刺激性饮料。

3.三餐定时定量,睡前2—3小时不要进食,餐后不宜马上躺下。

4.避免穿紧身衣、束腰带,避免做**胃肠部的动作。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