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反反复复不好怎么办 ?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1. 甲亢怎样才算*愈了呢?

在医生的指导下停用*疗甲亢的药物后,定期复查甲状腺功能结果显示正常,并且持续正常至少一年以上,可以认为*愈。

虽然此次*愈,但甲亢可能会复发。复发大多发生在停药的**年,此后复发的概率明显下降。

因此,即使已经*愈,还需要定期复查甲状腺功能。

2. 甲亢好了,又复发了怎么办?

仍然需要***疗,一般药物*疗时间为一年半到两年左右,当然也有可能更长。

如果甲亢反反复复*疗时间太长,药物副作用又明显,必要时也可以考虑其他*疗甲亢的方法,比如手术*疗或同位素碘 131 *疗。

3. 甲亢患者怎样的指标可以怀孕了?

甲状腺功能结果显示各指标均在正常范围,或至少只有 TSH 异常,其他 FT3 / FT4 等指标均正常,可以考虑怀孕了。

但需要及时告知产科和内分泌医师,在医生的指导下调整备孕、孕期的药物剂量或*疗方案。

4. 甲亢患者出现哪些症状时需要去医院就诊?

在甲亢药物*疗期间出现以下情况,一定及时就诊,必要时立即停药:

发热、咽痛,注意复查血常规;

恶心、厌食、右上腹痛、呕吐、皮肤眼睛小便发黄,注意复查肝功能;

明显的关节疼痛;

皮肤瘙痒、皮疹。

即使没有这些症状,也应该遵循医嘱,定期复查甲状腺功能等指标,以方便医师随时根据病情调整药物剂量,减少或避免药物副作用和*疗过度的情况。

5. 甲亢患者眼睛肿胀、视力较以前下降,有没有问题?

需要根据具体病情分析,建议去内分泌和眼科看看,请医生诊断下目前甲亢及眼睛的情况。

如果只是单纯的甲亢突眼,注意用眼卫生,避光戴墨镜,戒烟,饮食清淡少盐,睡觉时可使用高一些的枕头,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眼药水和眼药膏。

责任编辑:海棠

图片来源:丁香医生设计团队

转载或投稿请联系 doctor@dxy.com

还有跟多甲亢相关的问题,关注「甲亢医生」,专业医师团队为您定期解答。

标签: 休闲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