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突发心脏病更凶险,你不得不知的救命知识!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很多时候提到心梗大家都会觉得那是“老年病”,近几年来,心梗也成为了年轻人的“杀手”。现在的年轻人通常都会面临*大的压力,工作上的,生活上的。为前途打拼的同时忽略了自身的健康,常常的熬夜,生活不规律,缺乏锻炼,饮食油腻,吸烟,心脏血管内膜受损,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形成,这是发生心梗的主要因素,从而导致猝死的发生。

预防猝死要注意的事项有以下几种

1、合理膳食:控制食盐摄入量,减少三高饮食,有助于预防高血脂、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糖尿病等。

2、控制体重:超重的人群常伴有高血脂,特别是BMI指数大于28的人群几乎都患有高血脂。肥胖人群的运动相当的重要,要注意适量运动,少食甜食和高油食物。

3、注意减压保持心情乐观:过于激动能诱发冠心病的发生,对于动脉粥样硬化的人来说,平时要注意不要过分激动,控制自己的情绪。

4、适量运动:长期坚持运动的人可以帮助消耗体力脂肪,增强心肺功能,慢走就是一个不错的运动。

5、戒烟:特别要注意的就是早上6点~9点*易发生心梗猝死的时间段。

有调查表明,在20~40岁之间的中青年男性中,由于冠状动脉狭窄可能并不严重,在发生血栓前可能没有心绞痛症状发作,心电图也是正常的,因而很容易被误诊,这时候一定要特别的注意,千万不可大意!

年轻人发生心梗猝死通常都是起病突发,症状十分的凶险,基本没有任何征兆下会突发,所以一旦发现胸痛、胸闷,头晕,呼吸困难等症状时,一定要及时的就医,不可耽误!以免造成无可弥补的后果!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