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安传播】流感肆虐,听听佑安大夫怎么说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冬春季节又到了流感高发期,数据显示, 2月7日至12日,全市421家一级以上医院累计监测门、急诊就诊人数372286人,流感样病例的人数为16353人(高于去年同期水平,9819人),流感样病例百分比为4.39%(高于去年同期水平,1.06%)。

结合北京佑安医院急诊科就诊病人的症状,急诊科主任李俊红为大家带来应对流感的策略。 今年流感依然以老年人婴幼儿和存在基础病的人群为主,具体流感分型往年以甲型流感为主,但今年有甲型流感和乙型流感,甲型流感中今年又以H1N1和H3N2。流感的临床表现为高热,体温达到39度左右,乏力,肌肉酸痛明显,并有明显咳嗽。 流感是常见病,积极*疗,预后良好。但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抗病毒*疗*重要,需要早期应用达菲,即发病36到48小时前就要用药。 除了用药以外,卧床休息,保暖,饮水,补充维生素C,经过3到5天的*疗基本能度过流感这一关。 咳嗽的**要慢,可能持续达到10天。如体温已经正常,乏力已经消失,咳嗽一般不存在风险了。

流感主要在人与人之间通过咳嗽及打喷嚏时产生的呼吸道飞沫传播,有时候亦可通过接触表面沾有病毒的物品后再接触口鼻而染病。如何预防流感?北京佑安医院感染管理处**主任为大家总结了以下几个要点。 一注二通三增强;四清五防六洗手。咳嗽礼仪不可少。一注:每年注射流感疫苗: 流感病毒*大的特点是容易变异,流感疫苗需要每年接种。接种流感疫苗后对人体的保护可达到70%以上,可有效遏止流感的流行传播。 二通: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避免前往通风欠佳及挤迫的地方; 三增强: 注意均衡饮食; 多喝水;定时进行运动; 有足够的休息、减轻压力和避免吸烟,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 四清:清洁脸部和口鼻部: 鼻、口腔和眼等病菌容易侵入的部位保持洁净,减少感染的机会。 五防: 流感流行季节,应避免到人多的公共场所去,必要时应戴上具有防护效能的口罩,并定时更换。 六洗手: 这是预防病毒传染的非常重要的方法。执行六部洗手法,要时常保持双手洁净,洗手时手心、手背、手腕、指尖、指甲缝都要清洗,肥皂或洗涤液要在手上来回搓10-15秒,整个搓揉时间不应少于30秒,*后用流动水冲洗干净。

咳嗽礼仪:咳嗽是呼吸系统疾病*常见症状之一,属于人体保护性措施,能保护呼吸道的清洁和通畅。但呼吸道传染病患者咳嗽、喷嚏时,病毒和细菌会随口腔唾液、鼻腔分泌物扩散到周围空间中,*远距离可达4~5米。带病菌的液滴非常小,可在空气中长时间悬浮,*长可达数小时,病毒可在空气中悬浮26小时。所以提醒大家,无论是健康人和患病者,在有咳嗽或要打喷嚏时,无论何时何地都应按咳嗽礼仪进行,预防呼吸道疾病的传播。

标签: 休闲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