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倒春寒”,谨防消化道出血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上海刚刚正式宣布入春,就遭遇“倒春寒”。

“太冷了,多吃点御寒吧。”

气温骤降,免不了大吃大喝,但您有没有想过自己的胃呢?

寒冷季节,消化道出血发病增多。

既往有消化道疾病的患者不可不防。

一旦消化道出血,通常发病急,出血量大,可伴有失血性休克,甚至威胁生命。

低温环境下,人体处于一种“应激状态”,在神经系统主导下,体内多种激素(如肾上腺皮质激素,甲状腺素等)分泌异常,导致血管收缩,胃酸分泌增多,消化道溃疡面积加大,加深,侵蚀周边的血管,出现胃或十二指肠溃疡出血。

此外,肝硬化病史的患者在寒冷季节也需要格外注意,避免出现上消化道大出血。

对于有消化道病史的患者来说,一定要注意保暖,特别要防止呼吸道感染如感冒,支气管炎,肺炎等,一旦发生及早*疗,并要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过劳,精神紧张等。

诊断为消化性溃疡的患者要规范用药,

并根据医生的指导按疗程服药,切勿擅自停药。

中老年人常因心脑血管疾病长期服用阿司匹林等抗凝药,风湿病关节疼痛的患者长期服用非甾体类抗炎药,而长期服用抗凝药和非甾体类抗炎药的人更易出现消化性溃疡,出血等。因此服用以上药物时应在医生指导下加服抑酸保护胃黏膜的药物。

肝硬化患者要防止各种感染,勿进食过硬食物,避免增高腹压的活动如提重物、用力排便,要保持**的通畅。

标签: 休闲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