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人要食而有忌(HLC)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冠心病的发生虽然有多种因素,但脂质代谢异常却是*重要的*立危险因素。所谓*立危险因素,就是仅仅这一个原因就可以让人得冠心病。血脂异常*受关注的是总胆固醇(TC)和低密度脂蛋白(LDL,人们称之为坏脂蛋白)增高,而高密度脂蛋白(HDL,人们称之为好脂蛋白)却降低。好的少了,坏的多了,这当年不是好事,得冠心病的风险大增;如再加上肥胖、体力活动少、酷爱西方式的多肉少青菜高脂高能高糖饮食,则冠心病肯定离你不远了。因此,说冠心病是吃出来的,不运动静出来的并不为过。

既然冠心病的发生与吃有关,得了冠心病当然要饮食有所忌。下列食物要少吃:

一、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如动物肝、肥肉、黄油、鱼籽、奶油、动物油脂等;

二、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如动物内脏、猪皮、蟹黄、全脂奶类、鱿鱼等;

三、含糖和热量高的食物如奶油、冰淇淋、巧克力等;

四、刺激性食物如咖啡、浓茶、辣椒、芥末等。(HLC:health literacy class,健康素养大讲堂缩写)(原创作品,侵权必究)(图片来自网络)

标签: 休闲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