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问:癌症会传染吗?好可怕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有**,女儿看了一个网络报道,吓了一跳,问我癌症会不会传染?因为报道里说幽门螺杆菌可以致癌,在人与人之间能传播。我笑着和她说“不会的。”如果癌症变成了传染病,“恐龙灭绝”可能再次发生。

《英国医学杂志》2016年一篇文章提示:目前广泛用于**幽门螺旋杆菌的药物克拉霉素,与心肌梗死、心律失常、心源性死亡的近期风险增加相关,未观察到远期风险与其相关。

提醒医生和患者在决定应用克拉霉素前考虑到其中可能潜在的风险。

幽门螺杆菌是造成胃溃疡的常见原因之一,胃癌也与其有着明显的关联性。我本人也本着除恶务尽的原则,在过去很多年中,在医学课本的指导下,挥舞着带有克拉霉素+的三联或四联疗法对向幽门螺旋杆菌宣战。但是从未想过用药的风险,也未想过是否应该把幽门螺旋杆菌斩尽杀绝?

学习北京协和医院老年**病房的一篇文章:你需要将幽门螺杆菌赶尽杀绝吗?

1、在人类的种群的开始,幽门螺杆菌就已经寄生在人类的胃中了。除非用抗生素的**,幽门螺杆菌通常会伴随人体一生。而它在人胃中的消失,仅仅是这20多年来的事情。

2、《临床*疗基本机制》杂志上也有文献表明:幽门螺杆菌的**对非溃疡性的消化不良没有帮助。

3、有一项广泛的共识是:患有胃溃疡、胃MALT淋巴瘤、早期胃部肿瘤以及和胃癌一级相关的病人需要*疗。

分析:

仅仅是幽门螺旋杆菌阳性就用抗生素*疗未必适合。幽门螺旋杆菌未必给人类带来的只是疾病,即便真的需要下狠手**幽门螺杆菌也要在*疗前充分想到药物的近期及远期副作用,针对性的选择*疗方案。

**平台z15809968891(临床营养笔记)存放营养健康知识,谢谢关注阅读。

标签: 休闲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