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着比站着好,站着比坐着好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长时间**不活动对于健康的不利影响早已取得了共识。但是,如果用站立代替**是不是会好一些呢?更进一步,如果用步行来代替**是不是更加有利于健康呢?

*近,在2015年11月份的《欧洲心脏杂志》(European Heart Journal)上发表了一项研究,研究了用站立和步行来代替**对于心血管健康和代谢健康的影响。

这是一项由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 Australia)的研究人员进行的研究。共入组了698位受试者,平均年龄(57.9±9.9)岁,其中57%是女性。研究人员让受试者戴上activePAL3监测器来记录他们**内的活动情况,然后对他们的心血管和代谢功能进行测量。

研究结果显示,如果每天2 h的**被2 h的站立所代替,可以将饥饿血糖值降低2%,甘油三酯水平降低11%,总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C)比值降低6%,HDL-C水平升高0.06 mmol/L;如果每天2 h的**被2 h的步行所代替,则可以将BMI降低11%,腰围缩短7.5 cm,2 h餐后血糖值降低11%,甘油三酯水平降低14%,HDL-C水平升高0.10 mmol/L。如下图的红框所示,P值均小于0.05,表明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另外,该研究还发现,如果将每天2 h的站立变成2 h的步行,则可以将BMI降低10%,腰围缩短7 cm,2 h餐后血糖值降低11%。所以,我们可以说“站着比坐着好;走着比站着好”。

该研究得出的结论是减少**内**的时间,而代之以站立或者行走,可以明显改善心血管系统和代谢系统的健康状况。研究发现,步行、站立、**的能量当量分别为每小时3.11 METs、1.40 METs、1.25 METs。如果将**变成步行或者站立,则可以分别增加每小时3.72 METs或者0.30 METs的运动量。

那么,对于大多数在办公室工作的白领工作者来说,如何减少**内的**时间,而增加**内站立或者行走的时间的呢?那就要用到高大上的站立办公系统和跑步机办公系统了。见下图。

不过说真的,一般的公司和单位都不会有这么**的办公设备。大家还是不要老坐着了,每隔1~2 h起来活动活动,“舒活舒活筋骨,抖擞抖擞精神”,才是减少**时间的正道。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