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寨卡病毒你应该知道的事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寨卡病毒的流行可能造成成千长万的新儿大脑的不**发育,特别是新生儿小头畸形的发生可能与寨卡病毒的感染有关。目前寨卡病毒在拉丁美洲的流行较为严重。

寨卡病毒的流行可能造成成千长万的新儿大脑的不**发育,特别是新生儿小头畸形的发生可能与寨卡病毒的感染有关。目前寨卡病毒在拉丁美洲的流行较为严重。拉丁美州的一些国家和地区**已宣布针对寨卡病毒进入高度警戒状态,由于寨卡病毒目前仍处于高度流行状态,这些**甚至建议育龄妇女推迟怀孕以防影响胎儿发育。

对于寨卡病毒的关键问题您应该有所了解:

你应该担心被寨卡病毒感染吗?

除非你已经怀孕或准备怀孕,寨卡对普通人群并没有多大的危害,每5个感染寨卡的人中只有1个人才会有临床症状,如发热、皮疹、头痛、红眼等症状,但这些症状大多都一周内消失。但对于怀孕妇女来说,寨卡却是一个比较严重的问题,因为随着寨卡病毒感染病例的迅速上升的同时,小头畸形儿病例也数量猛增,初生婴儿头部异常细小(小头症)和大脑发育的不完善,可能与孕妇感染寨卡病毒有关。

寨卡病毒是如何传播的?

寨卡病毒的传播主要是通过伊蚊叮咬;传播媒介主要为埃及伊蚊,白蚊伊蚊等。也可能通过母婴传播,包括宫内感染和分娩时感染。

寨卡病毒是新型病毒吗?

寨卡病毒于1947年在乌干达寨卡丛林中的恒河猴体内中被科学家发现,但在人类中**较为罕见,所以人们对于寨卡病毒的了解很少,目前有超过20个国家发现寨卡病毒的感染病例,大部分在拉丁美洲,但一些**表示寨卡病毒很有可能会传播到亚洲、非洲的国家,因为这些国家的环境适合蚊子的生存和繁殖。

感染寨卡病毒有有效的*疗方法吗?

目前对于寨卡病毒没有有效的疫苗预防或有效的*疗方案,在寨卡病毒流行的区域,*好的*疗方式和保护自已的方式就是使用杀蚊剂,盖住皮肤,清理死水防止蚊虫孳生。在一些寨卡病毒流行严重的国家,**甚至建议育龄妇女在未来几年避免怀孕生子。

参考资料:BBC nwes:Zika virus:what you need to konw:27 Jan Health.

声明:本文已被陕西医院感染授权为二次发稿。

欢迎投稿到小编邮箱:zhaoying@yxj.org.cn

稿费100~1000元

小编**:zhaoy880805

标签: 休闲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