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不好的感冒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急诊流水就像是一个大的集市,这里会碰到各种各样的疾病,大到癌症死亡小到感冒发热,而绝大多数患者并没有机会收入病房进行*疗,急诊不仅是缓解其临床疾患的地方,更是抗生素使用的*重要的**阵地。

感冒、咳嗽、嗓子疼是每个人都有过的经历,老人、孩子、青壮年都可能会经历的一个常见病,所谓同病不同症,其*疗也往往不同。

常常能听到家属说:“大夫,我们家孩子咳嗽3周了,要不要开点抗生素?”“大夫,给我输消炎药吧,口服的不管事”“大夫,再给我多输几天吧,我怕好的不**”诸如此类的问题。不管是高学历的还是农民工兄弟,他们在抗生素的认识和使用方面多多少少都存在这样或那样的误区。

1、 感冒不一定都要输抗生素

*先一个病病情是有轻中重的,如果仅有咽部轻度红肿,血象提示白细胞、中性粒细胞分类不高,炎症的程度不重,这个时候用抗生素是不妥的,会产生两方面的问题:对病情本身改善作用不大,导致了抗生素的滥用,耐药菌的产生增多。再者很多情况下是病毒感染,一味的强调使用抗生素并不能解决问题,因为病毒感染大多为自限性疾病。

2、 抗生素和消炎药可不是一回事

很多人来说要开消炎药,我就会反问:“炎症在哪儿?”很多咳嗽了很久的患者其实是一种气道的痉挛或咽部滴漏感,这种情况下随便使用消炎药是不妥的,消炎药是一大类,抗生素是人工合成的一种抗菌药。有些炎症不是因病原微生物引起的,这时候需要的是消炎药而不是抗生素。

3、 输液一定比口服药来的快吗

对于一来便要求输液的,我一般是**的,*先说明他对自己的病情可能估计的过重了,其次说明他对输液存在认识上得误区。其实在我们医院的门急诊至少约50%的患者不需要输液,而口服药的效果也是非常的有效,这需要我们更多地与患者及家属沟通病情的变化,大家也应该消除一些对于输液的偏见和误区。

4、 再多输用好药就一定好吗?

*先每一种*疗都是有一定的疗程,并不是使用的越久就一定越好,一个严重的问题就是细菌的耐药性;用好药,这个真的需要临床医师的判断,适合的才是*好的,并不是一上来就是大**方案。

感冒并不是一个小病,往往不是*好的,而是自己好起来的,预防感冒更重要!!!

以上是小编的个人立场,不代表所有情况。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