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打鼾有间歇,呼吸暂停危害大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恐怕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对鼾声深恶痛觉。

其实,打呼噜对打鼾者本人危害更大。研究发现,长期打鼾者往往都伴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这种病症主要表现在打鼾者睡眠的全过程中一会鼾声如雷,一会又安静下来,这其实是打鼾者出现了呼吸暂停的症状。

人的身体有自我调节功能,患者呼吸暂停后又很快**呼吸,患者自己在睡眠时不会察觉到不适感,而家人对患者的打鼾也习以为常,所以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常常被人们忽视。

那么,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会对身体造成哪些影响呢?

天津二五四医院耳鼻喉科何端军主任介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会对打鼾者造成多方面的危害:

呼吸暂停会造成血液中氧的含量降低,而脑细胞对缺氧是很敏感的,患者在夜里反复地缺氧肯定会影响脑细胞的功能,造成病人记忆力减退;

由于呼吸暂停引起反复发作的夜间低氧和高碳酸血症,可导致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

患者的消化系统功能紊乱,引起胃肠功能失调、胃动力减退等病症;

另外,患者的情绪也会受到影响,常常发脾气、易激动。

建议长期打鼾的人

有条件时去医院做一次多导睡眠仪检查

何主任说,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对人体的危害比较大,所以建议长期打鼾的人有条件时能去医院做一次多导睡眠仪检查,这项检查只需要被检查者佩戴好装置,在监测室内睡一晚上,通过夜间连续的呼吸、动脉血氧饱和度、脑电图、心电图、心率等指标的监测,可以了解打鼾者有无呼吸暂停、暂停的次数、暂停的时间、发生暂停时*低血氧值及对身体健康影响的程度,它可以明确诊断患者是否患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及其病情严重程度,可为患者提供确切的*疗方案。

目前,对于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有很多*疗方法,如**通气*疗和手术序列*疗等,及时*疗会取得较好的效果。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