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梗面前   时间就是生命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又到了冬季,心脑血管高发得季节,如果说,必须争分夺秒的,还是心脏的那些急症,而老年人往往疼痛症状不典型,有时空巢的老人更是担心给儿女填麻烦,自己扛而不愿至医院就诊,常常耽误了救*的*佳时间。

就在刚刚过去的元旦,一位86岁老人在家中出现肚脐周围的疼痛,伴大汗,**,自服去痛片、奥美拉唑等胃药后不见好转,约1小时后突发意识丧失,经家属按压人中约1分钟患者逐渐苏醒,由120救护车转至我院后明确为心肌梗塞。

下面的是这位老奶奶的心肌酶结果。

我们都知道心脏尤其是急性的心肌梗死是非常危重的,它*主要的改变是因为营养心脏的血管发生了这些改变。

我们同样也知道,我国心脑血管的病人正在越来越多。

那么面对有胸痛的,胸闷的,还有可能是肚子痛,牙疼的都要警惕可能是心脏的急症。

非常幸运的是这位老奶奶虽然心脏发生了急性的坏死,但是还是逐渐**过来了,事后我给家属简单地普及了一些心肺复苏的知识,他们说下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应该不会只掐人中了。

在这里,小编劝解每一位老人要对自己的任何不适引起重视,要知道,心梗面前,时间就是生命!!!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