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瓣膜关闭不全日常如何保健?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心脏瓣膜关闭不全是重要的瓣膜病变,主要分为二尖瓣关闭不全和主动脉瓣关闭不全两种。心脏瓣膜关闭不全将引起定向流动的血液反方向流动,引起系列并发症,对生命健康造成威胁。

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心脏瓣膜关闭不全的日常**

1、当患者感到劳累无强迫工作,避免情绪紧张精神压抑,避免压力过大,如感到紧张、深呼吸6次左右;在医师的指导下适当的运动,以不感疲乏、*高心率每分钟不超过120次为度;

2、保持室内温度相对恒温,室内每日至少通风两次,每次半小时,预防呼吸道感染;

3、平时要观察脉搏、血压、面色、尿量、体重的变化,睡觉前观察踝部是否肿胀,夜间睡眠是否被憋醒感;

4、晚餐宜少食,热量一般5g/d以下,中度心衰3-2.5g/d,重度患者一般不超过1g。对食欲差、进食少、食用强利尿剂者,不宜过分忌盐,并适当增加醋、辣椒、葱、姜等调味品。减少刺激性食物,禁用茶、咖啡等饮料。禁止吸烟!多吃新鲜瓜果类食物,如豆制品,多吃低脂肪、高蛋白的食物,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减少和动物脂肪的摄入。

5、保持好良好的起居规律,适当的休息,有午休的好习惯时间不要多在1小时左右即可,如果平躺时感到呼吸困难时,可采取头高脚低位来缓解症状。

6、禁止饮酒、吸烟,并且定期到医院做检查。

心脏瓣膜关闭不全病程发展特点就是心脏功能代偿期较长,患者可以在很长时间内没有明显的临床症状,早期患者也可以通过药物*疗短期内缓解症状,这些往往会使患者认为自身病变较轻,可以继续保守*疗。临床统计,目前超过四成患者因为受传统就医观念的影响,认为心脏病手术花费高,手术效果不好、死亡率高,因而对心脏病手术心存恐惧,往往错过了合适的手术时机,并出现严重后果,相当一部分人因此发生猝死。

中国医师协会心外科分会大血管疾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远大心胸医院成人心脏科主任肖亦敏提醒,心脏瓣膜关闭不全患者若出现心慌、咳嗽、呼吸困难、难以平卧、浮肿、**、呕吐、尿量减少、**内体重增加1千克以上,说明心衰加重,应立即去医院就诊。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