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货不明觉厉,一玩穿越就害人了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近的那个H5N6,大家应该都听说了…… 然后,好多市民留言表示搞不懂:

也有脑洞大开的……

你真的以为会是这样?↓↓↓

人家的名字不是随便乱起的好么?

嗯,不管“H5N6”、“H7N9”、又或者“H5N1”……它们代表的是不同的流感病毒。

有点就像开门用的钥匙。

**常说的那个*疗药物,“神经氨酸酶抑制剂”,就是抑制这货的~

好吧,又能进门又能随便逛,那么强大,拿来命名也是应该的。

市民还是没有说那些数字是怎么来的~ 研究发现,HA可以分为16种,NA可以分为9种,如果学过排列组合…… **市民如果没有学过呢? 那么,直接算出来结果就是:能组合成16×9=144种(这个数字是理论上的)。

不过,现实中已经发现的HxNy的种类也是够多的。

**认为画成图会更清晰,像这样:

但感觉看完以后,大脑也就只剩这个了。

市民好吧,我觉得名字不重要了。 只是这个“H5N6”**只有几例患者,难道是新病毒么?H5N6并不是新出现的病毒。在国外及中国,都曾经在水禽中发现H5N6禽流感病毒, 这种病毒对家禽具有高致病性。**市民但我们又不是家禽~ 呃~ 对,所以说它的高致病性主要是针对家禽的。研究表明, 目前H5N6病毒并未发生人传人的根本变异,也就是说,导致人感染和传播的风险较低。 **市民可还是有病人出现了…… 一般来说, H5N6病毒很难感染人类,也很难在人类的体内有效复制而引起疾病,因为人类有种属屏障,可以抵御H5N6病毒的感染。

但是不能否认,病毒它也是一种生物体,也要不断进化, 它发生“变异”以后,就可能越过种属屏障,结果可能就是——感染人。**市民听着就像玩穿越。但就这样眼睁睁看着它变异,却无能为力? 那倒不至于。 对现在H5N6等病毒的变异,我们随时可以监控,并通过采取各种措施,将病毒的变异速度减慢。 **市民Oh yeah,那我可以高枕**了! 也不能大意!自身防护还是很重要的。 **市民防护?我可没有防护服。 嗯,不用防护服啦。预防H5N6很简单,就是 尽量减少跟活禽接触,多洗手,注意个人卫生和饮食安全。来,按照下图做就对了。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