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吐血   后果严重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临近过年,各方应酬增多,喝酒成了家常便饭,量有深浅,这不有的就直接昏睡过去了,还有的严重呕吐,真把血都吐出来了。

前些天,急诊接连不断送来酒后剧烈呕吐引起大出血的患者,他们大多行了急诊胃镜下地止血*疗后得以存活下来。

这是一种严重的并发症---食道贲门撕裂综合征。

剧烈干呕、呕吐和致腹内压骤然增加的其他情况,造成胃的贲门、食管远端的黏膜和黏膜下层撕裂、并发大量出血,称为食管贲门黏膜撕裂 综合征(Mallory-Weiss综合征)。本病系Mallory和Weiss于1929年*先描述, 当时报告了4例,均系酗酒后剧烈呕吐,继之大量呕血致死。

酒后呕吐的那么多,这种严重的可认为是食管自发性破裂的一种类型。它占上消化道 出血原因的2.7%~14.7%。随着诊断技术的提高,在上消化道出血病因中 所占的比例逐渐上升。据20世纪60年代的统计,平均为5.5%,而70年代则上升为8.0%。至于未合并出血的Mallory-Weiss撕裂的发病率如何,现在还不清楚。男性多于女性,发病年龄高峰在30~50岁之间。 *主要的病因:腹内压力或胃内压力骤然升高是产生本病的*基本原因。

典型的病史为先有干呕或呕吐,随后呕血。与食管自发性破裂相比,心窝部疼痛极不明显,大多数病人仅表现为无痛性出血。因为是动脉出血,所以出血量较大,严重时可引起休克和死亡。但有的病例出血很少,甚至仅在呕吐物中含有血丝或仅有黑便而无呕血。

胃镜检查 是诊断该病的*有效手段,列为*选,胃镜应在出血24h内 或在出血即时进行。胃镜下可见食管与胃交界处或食管远端、贲门黏膜的 纵行撕裂,撕裂多为单发,少数为多发,裂伤一般长3~20mm,宽2~ 3mm。

其他*疗方法还有介入下栓塞和外科手术*疗。

*好的办法是避免过量饮酒,一旦有不适要及时到医院急诊就诊。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