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心肌炎身体不断消瘦您知道是怎么回事吗?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冬季,病毒性心肌炎频发,对于心肌炎患者来说,积极*疗很关键。也有很多心肌炎患者反映:我得了心肌炎后体重怎么一直降,身体越来越消瘦了呢。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单纯的只是心肌炎,是引不起消瘦的,只是心肌炎引起的这些症状会造成身体的不适,导致饮食差,身体抵抗力低等,可以出现人体的消瘦。主要有以下症状:

心肌炎会引起导致饮食差的症状:

(1)心肌炎患者在发病前1~3周,常会有发热、咳嗽、咽痛、腹泻、呕吐、肌肉酸、肿瘤等症状,患者中以女青年居多。心肌炎患者在发病时有多汗、疲乏、心慌、气短、头晕、心前区间痛、手脚浮肿等。这种情况明显会导致患者身体状况出现异常。

(2)会引起胸痛从而导致身体状况不佳。大多数病人疼痛剧烈甚至难以忍受,有濒死感,持续时间有时不是很长但有的时候疼痛甚至好几天。患者服用药物也不能缓解疼痛,疼痛很难让人们承受,疼痛的感觉在患者身上表现的都有所不同。部分患者可有头晕、**、食欲不振,在重症患者出现心衰时,可有心悸、气短、端坐呼吸、水肿等症状。这些都会导致身体状况不佳,从而影响体重。

(3)半数以上的透壁性心肌炎和有严重胸痛的病人出现**和呕吐,偶尔有腹泻,尤其多见于下壁心肌炎者。其他尚有大汗淋漓、虚弱无力、眩晕、心悸等症状。脑栓塞或其他部位的栓塞可作为心肌炎*发症状,但属罕见。这种情况会导致食物难以下咽,从而出现厌食症状导致身体机能减弱,体重下降。

通过以上分析,相信大家也了解了心肌炎患者身体消瘦的真正原因。由于心肌炎引发的以上各种症状都会造成患者头晕、**、食欲不振等状况,体重下降也属合理现象。因此,在心肌炎*疗期间,应特别注意饮食,注意养胃。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