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心病患儿出院后的护理要注意什么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的手术对于家属而言是大事,然而在经历过手术这**关考验之后,我们万万不可掉以轻心,出院后的家庭护理也是很重要的。上海远大心胸医院小儿心脏外科主任李小波为各位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

(图片来源于网络)

1、饮食要健康卫生

俗话说病从口入,先心病患儿出院后回归家庭,饮食自然是头等大事。李小波主任指出,患儿饮食宜清淡,低盐。多吃一些水果、蔬菜、鸡蛋、瘦肉,可补充孩子的营养。但是要注意不可暴饮暴食,以免孩子心脏负担过重。

2、不宜闷在家中

很多家长担心孩子的病情不足以承受运动锻炼,所以就让孩子闷在家里。李主任认为这并不**正确,患儿适当的接触外界,呼吸新鲜空气,享受阳光的沐浴对病情是有帮助的。不过切记不可在出院后立即让患儿进行剧烈的运动。

3、作息时间要规律

先心病患儿在术后身体是很虚弱的,所以回到家中不要长时间的玩耍或是看电视,要**充足的睡眠。另外千万不要让患儿接触到二手烟,患儿的卧房也要时刻打扫,**患儿生活环境的整洁。

4、用药需谨慎

一般而言简单先心病患儿术后是不需要服药的,而一些复杂先心病或是病情较严重的患儿在出院后通常要服用利尿剂和强心药物,在使用药物的时候,要遵循主*医师的建议,不要随意胡乱服药,以免引起危险。

5、复查要牢记

李主任特别提醒各位家长,在孩子**情况较好的情况下,一些家长就忘记了复查,其实这很危险,尤其是对于复杂先心病患儿,因为有出现并发症的可能,所以复查就更显得必不可少,家长们一定要牢记。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