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手脚冰凉你的心脏还好吗?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经常听到有人说,手脚总是冰凉的,放在被窝里捂一宿也不热,不知是怎么回事儿。老年康复医学会心血管专业副主任委员张雅君主任表示,手脚冰凉和心脏血管有很大的关系,因为血液是由心脏发出,携带氧气到全身各部位,氧经过燃烧后,才能产生热能,手脚才会温暖。


1、心脏衰弱

无法使血液供应到身体末梢部位。体内血液量不够,血红素和红血球偏低。血管中有阻塞,或发烧、感冒等都会影响大脑中枢神经,导致手脚冰冷。交感神经功能出了问题,使肌肉遇冷无法紧缩,产生热能以耐寒。

2、血糖太低或低血压时

食物是身体很重要的热量来源,如果你减肥过度、饿过了头,让血糖太低时,都会有手脚冰冷的现象。而低血压时,血液循环也会不佳,疲劳、身体衰弱时,血压容易降低,就会手脚冰冷啰。

3、自身血液循环系统存在问题

有可能是心脏较为衰弱,或者是出现贫血,即循环血量不足,血红素、红血球偏低。这时候就需要补血了,可以服用阿胶补血口服液,有滋阴补血,补中益气,健脾润肺的效果。还有可能是末梢循环不良,需要适当的给予***疗或者服用一些药物。

4、肝肾出现问题

肝脏的造血功出现问题,肾脏阳气不足,这时候就需要护肝补肾了,如补肾益寿胶囊、六味地黄丸、肾宝合剂等。

5、女性月经期

激素发生变化,影响血管收缩,血流量减少,从而出现手脚冰凉。

6、精神因素

当生活压力大,心神不宁都会影响体温调节系统或者血液循环系统。只要过了这个紧张时期,就会慢慢**温暖。

全方位**手脚冰冷

1、多补充维生素

维生素可扩张末梢血管,对于末梢血液循环畅通很有帮助,但维生素的效果较缓慢,须持续3个月才可见效,多吃蔬菜和水果也是不错的选择。

2、勤运动、勤甩手

建议你一早起来做做运动,快走是*佳选择。用比走路快、比跑步慢的速度,大步往前走,双手顺便甩一甩,走上30分钟,促进气血运行,全身就会暖呼呼,因为一早就让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加速,所以整天都会充满活力,不容易发冷。

3、多吃含烟碱酸的食物

烟碱酸对于稳定神经系统和循环系统很有帮助,也可改善神经紧张、紧张。花生等食品富含烟碱酸。

4、常泡手脚

在临睡前准备较高温度的水,用来泡脚和泡手,不仅可以暖和四肢,还有助于促进睡眠。除了用开水泡脚,还可以尝试用米酒和姜片以相同的比例放入热水中用来泡脚。有助于改善女性怕冷的现象。

张雅君主任表示,手脚冰凉和心脏供血有很大的关系,因为血液是由心脏泵出,携带氧气到全身各部位,氧经过燃烧后,才能产生热能,手脚才会温暖。一旦心血管系统的功能出现障碍,就会影响血液运行输送,造成手脚冰冷的情形。如果出现经常手脚冰凉的情况应尽快查明原因,排除疾病因素,对症调养,才能从根本上改善。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