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防早治 让肾安心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糖尿病肾病是主要的微血管并发症之一,可引起尿蛋白排出异常,导致肾功能衰竭。早期表现为尿中出现微量白蛋白,病友多无明显症状。如果积极干预,其发展可以被阻止或延缓,早期甚至可以逆转!2型糖尿病及慢性肾脏病均显著增加心血管事件风险,糖尿病肾病会导致肾功能衰竭、尿毒症、透析、肾移植等,造成疾病困扰致使生活质量差,精神压力大,与无并发症的糖尿病患者相比,糖尿病肾病的医疗费用增加13倍。

糖尿病肾病早期信号

信号1:微量白蛋白尿是肾开始损伤的标志,三种指标都可确定——尿微量白蛋白(UMA)20~200mg/L,或尿白蛋白/肌酐比值(UACR)30~300μg/mg2;或尿白蛋白排泄率(AER)20~200μg/min(30~300mg/d)2。微量白蛋白尿是发现早期肾病的有效筛查方法,而单一尿常规检查可能会漏诊。

信号2:尿泡沫多

信号3:水肿,在肾脏出现损伤情况下,大量蛋白从尿中排出,导致低蛋白血症,液体从血管渗出到蛋白相对偏高的组织间隙,从而引起水肿。

糖尿病肾病患者的饮食

糖尿病患者如何运动?

运动应从低强度、低运动量开始,以中、低强度运动为主;避免憋气动作或**度的运动;防止血压过度升高;注意监测血压、血糖,定期尿检。

糖尿病肾病知识贴士

1、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主要的微血管并发症之一,会引起尿蛋白排出异常,导致肾功能衰竭;

2、早期可出现微量白蛋白尿、腰酸脚肿,尿泡沫多的信号;

3、定期进行微量白蛋白尿筛查,尽早控制血糖达标可降低糖尿病肾病的发生风险;

4、关注降糖、降压、生活方式干预等综合*疗,降糖药物的选择兼具有效性和安全性;

5、控制总热量;限盐限钾;**低蛋白饮食;适量运动;监测血糖和血压。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