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大蒜等能降脂吗?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脂科普课堂(三十一)

1.大蒜能降低胆固醇吗?

一些研究表明大蒜有中度、短期减少胆固醇作用,范围在4%到12%。包括减少甘油三酯和LDL胆固醇(坏)。大蒜也延缓动脉粥样硬化发展。但大部分研究显示大蒜对胆固醇无益。因为研究结果不同,指南未把大蒜**为降胆固醇制剂。

有包含大蒜粉的药丸买。对此感兴趣的人,可在饮食中用大蒜,生蒜、剁碎的蒜和嚼碎的蒜更有效。煮熟的蒜作用要小些,除非应用肠溶片,胃酸会阻断大蒜粉的得益。众所周知的副作用是呼吸臭味,即使是“无味”的大蒜片剂,也在高达50%服用它的人中产生令人讨厌的气味。

2.绿茶能降低胆固醇吗?

绿茶的得益来自于茶中称为多酚的高浓度和**的抗氧化成份。这些抗氧化剂可清除体内的自由基。自由基是改变细胞、改变DNA结构并导致细胞死亡的机体内破坏化合物。抗氧化剂能中和体内自由基从而减少或防止自由基引起的损害。

一些研究结果显示:喝绿茶的人胆固醇水平要低于未喝同一种茶的人。在另一个研究中,绿茶似乎能降低LDL胆固醇。动物实验结果提示:绿茶中的多酚能阻滞肠道吸收胆固醇并促进胆固醇从人体的分泌。海外人群研究显示绿茶可防止动脉粥样硬化。但在复习完证据后,食品与药物管理局(***)得出结论:没有可信的证据表明绿茶或绿茶提取物能减少心脏病危险。

3.红曲是什么?

红曲是中国传统的菜肴和药物,由发酵稻米通过紫红粬霉发酵而成。中美两国的研究都证明了红曲能显著降低总胆固醇和LDL胆固醇。红曲包含天然的称为洛伐他汀的他汀样物质。其中主要的一个成份,洛伐他汀K,和洛伐他汀是同一化合物,美国曾经批准的**个他汀。2007年,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发现许多红曲补充物含洛伐他汀K/洛伐他汀,但*近分析许多目前市场上的红曲成份显示他们的洛伐他汀K/洛伐他汀含量彼此不同,因此无法知道每种红曲补充物里包含的洛伐他丁的量和质量。

血脂康就是来自天然红曲的营养品。药理作用和副作用都比“他汀”类药物要小,对极少数对他汀类药物不能耐受的患者,血脂康是一个有效的替代*疗方法之一。

4.甘蔗脂肪醇是什么?

甘蔗脂肪醇是一种从甘蔗提取的混合蜡状物质,它包含二十八醇和其它许多相关的化学物质。某些情况下,二十八醇和甘蔗脂肪醇可通用。小麦芽、植物糠、蔬菜油、苜蓿、和不同动物产品中都含二十八醇。

甘蔗脂肪醇*早在古巴开发,早期由古巴研究人员研究的结果非常令人振奋,据报道甘蔗脂肪醇可降低24%的胆固醇,基于此,甘蔗脂肪醇在20多个国家,多数是拉丁美洲国家被批准用于*疗高胆固醇血症。在美国和欧洲进行的研究并未发现甘蔗脂肪醇降低胆固醇的幅度比安慰剂(糖丸)大。因此,这种补充品不应用于降低胆固醇水平这个目的。

由于政*和**原因,古巴甘蔗脂肪醇在美国未得到广泛应用。美国买的、标有甘蔗脂肪醇一般是来源于蜂蜡和小麦芽,研究也显示这些产品对胆固醇无得益。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