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支健康的不仅仅是“烟草”——写给我的表弟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春节放假回家,**天就见到我想念的表弟,还是那位黑黑的、办事干练、待人豪放、有着抽烟习惯的表弟。

短短的半天时间,根据我的观察好像抽烟减少了许多,是为了让我放心刻意减少,还是已经减少了抽烟的频次,我无从考证,但有关的“证据”表明,实际减少的次数并不是很多,这让我有了更多的牵挂。

其实,牵挂不仅仅只有抽烟,诱惑也不仅仅是“烟草”!

就在我结束假期准备返回单位上班时,我们共同去乡村看望小姨,因小姨夫及表妹都是村里的医生,自然就聊到了健康话题,我说*近几个月血压有些偏高,但经过**调理和增加活动量,血压控制还不错,现场测量血压为110/80mmHg,感觉这是个让我满意的结果,但接下来表弟的测量结果着实让我吃惊,160/110mmHg这可以是3级高血压(重度)的范围啊,可他自己一脸的轻松,“没有任何感觉,从来不去注意”,怎么会这样?!

接下来弟妹的测量,也与这个数据相差无几,难道这也是“夫妻病”?!

高血压是一种以体循环动脉压升高为主要临床表现的心血管综合征,可伴有心脏、血管、脑和肾脏等器官功能性或器质性改变的全身性疾病,会引起中风、心脏病、血管瘤、肾衰竭等疾病,有原发性和继发性高血压之分,原发性高血压的病因为多因素,尤其是遗传和环境交互作用的结果,由于目前遗传与环境因素具体通过何种途径升高血压,至今尚无完整统一认识,所以说,高血压是多因素、多环节、多阶段和个体差异性较大的疾病。这足以说明,不仅仅是不重视不可,即使高度重视,控制血压也是一个很复杂、很艰*、很持久的话题。

虽然我不是内科医生,更不是心血管内科医生,但我却的的确确是一**生,只是关注的内容在骨科,但我目前是一名高血压病患者,所以表弟,还有弟妹你们有理由相信我、信任我、听我说,从现在开始,去严格的控制血压,因为毕竟“降压才是硬道理”。

我特期盼放假回家就能见到健康、风趣的你,当然,你若能来,更好,小聚,分享。

我亲爱的表弟,你说是吧!

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骨科朱瑜琪温馨提示:如果您在生活中还有骨科方面的其它困惑可直接到我诊室(每周二、四全天)来,面对面的给您检查、指导和*疗,也可以通过好大夫网、寻医问药**网等网站提交相关问题帮您解答。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鲁谷路33号

标签: 休闲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