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种“坏便便”,或是疾病的先兆!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你或许会对孩子的便便仔细研究,以便判断他们是否健康成长,但对于自己的排泄物,大多数人都不愿多看,只是赶紧捏着鼻子按下冲水键。

便后自己看看,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美国胃肠病学**Anish Sheth博士表示:“**是消化系统健康的惟一真实写照。”了解正常**的颜色和形态可以帮助你尽早识别疾病。

Sheth博士认为,1-2天的排便异常也许和食物摄入有关,因此不必纠结于每天的细微差别。但若持续1周或更长时间,且与饮食无关,需及时就医。

讨论它的性状或许有些尴尬,但以下6种“坏便便”可能是疾病的先兆:

坏便便1:需要用力的硬块状

你便秘了。

Sheth博士表示:“不要以为你每天都排便,就不是便秘。一旦你无法顺畅排出软且呈条状**,而是呈硬块状,你有可能已经便秘。”

便秘*常见的原因是纤维素摄入不足。女性每日摄入量应不少于25克,男性不少于38克。水果、蔬菜、五谷杂粮、豆类、坚果等食物都是很好的纤维素补充品。

仔细阅读食物的营养成分表,并及时记录、补充纤维素摄入,可以有效预防便秘。

坏便便2:呈黑色或鲜红色

你可能有消化道出血。

Sheth博士认为:“大多数情况下,便血由痔疮导致。”

但也不排除胃溃疡或结肠癌。一旦出现便血,应立即就医。

服用某些非处方药,如碱式水杨酸铋,也会出现黑便。药物的活性成分——铋,与消化道中的硫相结合,形成黑色的物质——硫化铋。这种改变无害,会在停药数日后消失。

坏便便3:浮在水面上

消化道内气体过量,或机体脂肪吸收不良。

Sheth博士指出:“如果你刚刚大块朵颐,或吃了大量的豆类、豆芽菜、洋白菜,因食物富含气体,**浮起实属正常。”

但如果经常出现,且水面有浮油,说明机体脂肪吸收不良。一些炎症或胰腺感染会导致体内消化酶分泌不足,食物过敏或感染也会影响肠道的吸收。

需要及时就医,并进一步做相关检查。

坏便便4:气味像臭鸡蛋,伴随腹泻

你可能有贾第鞭毛虫感染。

这种寄生虫常见于淡水中,所以有在湖中游泳、宿营史,或者喝了不干净的水的人更易感染。

此病往往不易察觉:你可能连续数周甚至数月腹泻,但无其他症状。医生可以行粪便检查,确诊后用抗生素*疗。

坏便便5:像铅笔一样细

你有便秘,或是直肠癌的先兆。

Sheth博士提出:“出现1-2天铅笔般细的**,尚属正常。排便困难时**括约肌无法充分打开,排便通道变窄,**变细。补充纤维素可以有效改善。”

他继续补充道:“但是,持续的**细窄可能是直肠癌先兆。顽固的肿瘤包裹直肠,排便通道受到挤压,**则会黏稠细窄。”

应立即就医,并进行肠镜检查。

坏便便6:海藻绿色的**状稀便

你可能有艰难梭菌感染。

Sheth博士认为:“艰难梭菌感染已十分常见,且通常发生在使用抗生素后。”

艰难梭菌寄生在肠道内,服用抗生素会杀死有益细菌,也会使艰难梭菌疯狂增殖,引起胃病,进而导致脱水、住院,甚至死亡。

因此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抗生素,必要时停用。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