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期间防治餐后心绞痛想好怎么吃了吗?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节假日期间,亲朋好友相聚,免不得好吃好喝,*容易在饱餐后发生心绞痛的情况。冠心病患者一定要更加注重饮食健康,特别是节假日期间,也千万不能放松警惕,防*心绞痛、急性心肌梗死等状况的发生。

为何会发生餐后心绞痛

餐后心绞痛是发生在冠心病基础上的症状,而不是一个*立的冠状动脉疾病。人们吃完饭后,心脏输出的血流会大量聚集到胃肠部位来帮助消化食物,而供应心肌本身的血流减少,血液的重新分配,导致冠状动脉血流减少,心肌供血不足,从而诱发心绞痛。另外,餐后心肌收缩加强、需氧量增加和心输出量增多、负荷加大等也都可能是发生餐后心绞痛的重要因素。

餐后发生心绞痛如何做

患者应该保持镇静的心态,及时服用硝酸酯类的药物。可以试着做缓慢深呼吸。休息时要半张开嘴,缓慢做深呼吸,这样可快速增加体内氧气含量,加快疼痛缓解速度。不要因为疼痛就憋着不敢喘气,也不要急促呼吸,这样不利于增加血中氧气含量。

冠心病人节日用餐应合理控制

①控制脂肪摄入。少吃脂肪、减少热量的摄取。高脂饮食会增加血液的粘稠度,使血脂增高。高脂血症是心绞痛的重要诱发原因之一。尽量减少食用油的量,避免食用动物内脏,都是可以控制脂肪摄入的。

②控制在七八分饱就行。就算是朋友聚餐,每餐也不要吃得太饱,尤其少吃不好消化的食物,每餐只吃七八成饱,更不可暴饮暴食,以免诱发急性心肌梗死。

③多吃有益于防*冠心病的食物。如大蒜、洋葱、山楂、黑木耳、大枣、豆芽、鲤鱼、大豆等食物。多吃富含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的食物,如新鲜蔬菜、水果、粗粮等。

④戒烟少酒。烟酒对人体的危害众所周知,它不仅是心绞痛的诱因之一,也是诱发急性心肌梗死的重要原因。节日期间家里朋友见面,免不得敬烟敬酒,此时,更应注意以身体健康为主要,避免抽烟,饮酒应少量,尽量不饮酒。

除了及时*疗,餐后心绞痛的预防非常重要,特别是节假日期间。有冠心病的患者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有规律的药物*疗,还必须做好自我**。心绞痛患者应注意饮食习惯,千万忌口,不能吃过于油腻的食物,不可暴饮暴食,可以少吃多餐。严重冠心病患者应及时*疗,防止冠心病滋生其他疾病。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