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病患者在家突发心衰怎么办?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一般来讲,心肌病患者在家里接受*疗的时间总是比在医院长,患者紧急情况时住院*疗,待病情稳定后,通常是回家继续维持用药,以利于心功能的**和维持。心肌病患者在病情稳定期可被允许在家休养,但是心肌病易受诸多因素的影响而突发心衰等严重症状,应做好及时的处理。

其实,无论是原发性心肌病还是继发性心肌病,常见的合并症有两种:心力衰竭、心律失常。回家的病人相对于住院病人来说存在许多不利因素,如生活起居不如医院规律,在与家人、朋友等的接触中也可能产生情绪波动,也可能引起感染,病情变化往往不能及时发现,所以,医院急诊的心肌病病人,常常是在家养病的过程中一些危险因素导致发生急性心力衰竭。

那么,心肌病患者在家突发心衰怎么办?做好以下几点非常重要。

(1)家人或亲戚朋友不能太紧张,稳定病人的情绪非常重要,因为情绪紧张可以加重心衰的程度,不利于缓解症状。

(2)适当服用镇静剂,有利于心肌耗氧量的减少。

(3)病人应取坐位或者半坐位,以减少回心血量,减轻心脏负担。

(4)扩张型心肌病患者发生心力衰竭时,可以舌下含化心痛定片,如果没有明显的血压下降,可10~15分钟含一片,能够减少回心血量,减轻心脏负担,有利于缓解症状。

(5)吸氧,心肌病患者有条件时都应在家准备简便的氧气装置,如氧气袋、小型氧气筒等。心力衰竭时吸氧可减少心肌氧耗量,对缓解心力衰竭有帮助。

(6)在家发生心力衰竭应即刻送医院就诊,在运送途中应尽量避免颠簸,有条件时应随时监测病人的血压、脉搏等。到医院后应将在家所采取的措施、服用的药物等向医生讲清楚,以利于医生综合分析病情,采取综合*疗的方案。

心肌病患者及其家属*好是要了解和掌握突发紧急情况时的处理办法,做好紧急的处理,及时送患者到医院作进一步的检查和*疗,这样可以更好地**患者的生命安全。另外对于心肌病患者来说,在家*疗**的过程中应尽量避免危险因素诱发心力衰竭。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