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足 防胜于治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脚是人身体上必不可少的重要组成部分,人的日常行动时刻都离不开一双健康的脚。保持健康的双脚需要良好的血液循环、良好的感觉、良好的功能和形态。

糖尿病足现状

我国糖尿病病人现在约9240万,患病率为9.7%,60.7%的糖尿病患者未得到及时合理的诊*,足病患者逐年增加。糖尿病足的*疗无通用的指导规范,伤口没有得到合理、规范和有效的处理;没有专业的诊疗机构和人员,病人投医无门,医生的优势未发挥,护理唱主角。糖尿病足是下肢远端神经异常和不同程度的周围血管病变相关的足部感染、溃疡和(或)深层组织破坏,是糖尿病的严重并发症之一,糖尿病患者中约15%足溃疡,约1%截肢。足溃疡是糖尿病人致残、致死的主要原因,严重威胁糖尿病人的生活质量。

糖尿病足危害

美国每年糖尿病的医疗费用中1/3花在糖病足病的*疗上。截肢的医疗费用更高,美国平均费用为2.5万美元,瑞典4.3万美元。中国14家**医院调查结果显示,糖尿病足平均住院日26天,平均住院费1.5万元,约为糖尿病平均住院费用的4倍。

如何及时发现糖尿病下肢血管病变

早期发现各种临床表现:脚发凉、怕冷,皮肤苍白或青紫、水肿;小腿抽筋、疼痛,疼痛在行走时加重;出现伤口时,经久难愈。相关的临床检查:足部血管搏动减弱或消失、足部多普勒血管检查。

糖尿病足预防

强化足部教育,有利于减少糖尿病足的发生。已经证实85%因糖尿病足截肢患者通过充分的足部护理可以避免截肢,预防成为糖尿病足病非常重要的环节!

如果您患有糖尿病,为了预防足部疾病的发生,需要牢记:全面控制血糖及代谢异常、每天自我检查双脚、正确的足部卫生**、选择一双舒适的糖尿病鞋、至少每年到医院检查一次糖尿病足部并发症、任何问题都及时联系糖尿病足病医生。

不要自行使用鸡眼膏*疗鸡眼和胼胝,不要在公共浴室修脚,不要吸烟,不要离取暖器等热源太近,不要在热沙或水泥地上赤足行走,不要使用暖脚壶,不要使用电热毯。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