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待自己健康要“趋利避害”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肥胖是百病之源,很多患者身材偏胖的也很多。但很多朋友仍然对肥胖没有正确的意识。肥胖一直在危害人们的身体,没有对应病症出现的时候,他们就不知道控制体重的重要性。

比如年轻的患者为了减重而住院检查,认为自己身体健康,但住院调查时候发现糖尿病,脂肪肝等其他病症。这样的情况不在少数。很多人自以为身体健康才忽视体检的重要性,因在医院工作所以深有体会。

还有患者一年前就开始咨询这个手术,不过却迟迟没有下定决心。我告诉他肥胖的危害,但决定还是取决于本人。患者因依旧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减重方式,体重控制不理想,前一段时间发现了自己罹患糖尿病才下定了手术决心。再次见面时抱怨“现在减重还不晚吧,早点手术就好了!”糖尿病是因为胰腺造成不可以损伤才出现的病症。虽然高体重人群体重下降,血糖可**正常。胰腺的损伤却是注定的。

个人体质不不同,在健康的时候并不能预测他们何时发病,就像网上的段子“张学良吃喝抽活到101岁”。大量的调查结论证明BMI指数在18—24之间的体重更容易保持健康。而高体重人群发病率增高很明显肥胖症。

之所以说这些,是希望更多的肥胖人意识到肥胖会带来很多疾病,(如“三高”、糖尿病、冠心病、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承重关节受损、多囊卵巢综合症等。)医生告诉患者的是发病趋势,“趋利避害”这词更适合用于监控自己的健康上。希望更多的肥胖人能意识到肥胖的危害,把“控制体重问题”提上日程。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