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医|新春篇】打响保“胃”战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新年快乐~

上海市中医医院消化科虞胜医生在这儿给你拜年啦!

虞医生指出,春节期间,市民以高蛋白、高脂肪、高糖、高盐的食物为主,加上连续饮酒,消化系统极易超负荷运行,进而引致消化道疾病增多。

此外,对于那些钟情*锅的“铁杆粉丝”,虞医生亦是忧心忡忡。她告诉我们,许多人在享受热气腾腾的*锅同时都会喜欢“杯杯”老酒,而这无疑加重了肠胃的负担。“高浓度的白酒会破坏胃壁表面的黏液保护层,使胃壁蛋白质受损,产生一种类似‘烫伤’的后果。还有人觉得吃肉喝啤酒有助于消化,其实*锅汤中嘌呤**,在体内易转化为尿酸,而喝啤酒只会把尿酸输送到人体关节或软组织,导致痛风,严重时甚至会引起肾结石和尿毒症。”

藉此新春佳节祝各位病友猴年吉祥,万事如意!

标签: 休闲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